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探讨

  • 简介: 原文 摘要 本文从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出发,充分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工业转型和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对待传统工业的态度和政策,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我国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的政策措施。 随着我国社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本文从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出发,充分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工业转型和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对待传统工业的态度和政策,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我国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的政策措施。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当前原材料产品买方市场的形成,我国传统资源产业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对于老工业基地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还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其中就业问题尤为突出。传统资源产业的改造与发展,已经成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问题之一。


  目录

一、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二、国外工业转型和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对待传统资源产业的态度和政策
三、我国老工业基地传统资源产业改造与发展的政策措施


  参考资料

1.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工业发展报告(1998),经济管理出版社,1998年6月;
2.国家计委产业政策司,产业政策手册,经济管理出版社,1989年;
3.胡元梓 薛晓源主编,全球化与中国,中央编译出版社,1998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