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天然气空调的技术经济分析

  • 简介: 原文 摘要 本文简述了天然气应用于空调机组的技术概况,通过办公楼空调冷热源的四种方案的经济比较,分析了以天然气为驱动能源的空调机组的经济性。此外本文还就以天然气为驱动能源的空调机组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在小区集中供冷供热中的应用前景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本文简述了天然气应用于空调机组的技术概况,通过办公楼空调冷热源的四种方案的经济比较,分析了以天然气为驱动能源的空调机组的经济性。此外本文还就以天然气为驱动能源的空调机组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在小区集中供冷供热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
1前言
天然气是一种高效、洁净的能源。在功率相同的条件下,燃烧天然气所产生的CO2、NOx、CO量比燃烧油或煤都少。而且没有烟尘又极少SO2的污染。天然气既可以为燃料来获得热能,又可以实现冷热电联产。就上海而言,天然气的供应较为丰富.距上海370公里的东海平湖油田, 已探明储量折合天然气约400亿m3,1999年4月开始向上海浦东地区日供天然气120万m3;,等到2003年“西气东输”的实现将为上海提供更充足的气源。
近年来,人们对空调的需求不断增加,用电量也随之剧增,特别是加重了夏季的用电负荷。如果部分改用天然气作驱动能源,不仅能够调整能源结构,降低环境污染,两且能够对电和燃气分别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在国外,尤其是能源紧缺、环保要求高的国家里。使用煤气空调已较普遍,具有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1994年,上海市煤气公司在美华大楼开始使用煤气空调系统, 以后在上海图书馆、天然气公司等大楼都使用了人工煤气或天然气空调系统。
2天然气空调冷热源机组
目前,天然气在空调系统中的应用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利用天然气燃烧产生热量的吸收式冷热水机组;二是利用天然气发动机驱动的压缩式制冷机;三是利用天然气燃烧余热的除湿冷却式空调机。


  目录

1前言
2天然气空调冷热源机组
3.办公楼采用天然气作为空调驱动能源的经济性分析
4.空调机组用电和用天然气对环境影响的比较
5.天然气直燃式机组用于区城集中供冷供热
6.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许雷、吴味隆,高层建筑空调冷热源的能耗及其对环境的影响,1998年1月(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2.王长庆、龙惟定、丁文婷,直燃溴化锂吸收式机组与风冷热泵机组的一次能耗比较,2000年3月(内部论文)
3.沈红,空调冷热源经济技术比较,建筑热能通风空调,1999,18(2)
4.叶大法,大型民用建设空调冷热源经济性分析,空调暖通技术,1996,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