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改革时期农行员工思想动态与激励机制构建

  • 简介: 原文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农行内部改革不断深入的非常时期,准确把握员工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在改革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研究思考的主题。本文拟就当前员工思想动态与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农行内部改革不断深入的非常时期,准确把握员工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在改革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研究思考的主题。本文拟就当前员工思想动态与激励机制构建问题谈一谈我们的粗浅认识。
一、改革时期基层农行员工思想动态
为准确地了解改革时期基层农行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真实情况,某行以不记名方式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当前基层农行员工思想主流是好的,但职工内心活动比较活跃,有待于及时加以教育和引导。
1.关于工作感受,大多数职工对本单位目前的经营状况感到满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有一部分员工不安于现状,对到外资银行工作抱有期望。在问到“您认为自己的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的程度如何”时,答发挥得很好22.3%,发挥得较好37%,发挥得一般35.7%,基本没有发挥5%。在问到“影响你才能发挥的主要因素是什么”时,答体制问题24.2%,个人发展机会问题22%,待遇问题16.5%,工作岗位问题14.8%,自身素质问题18.9%,个人家庭问题3.6%。在问到“您对本单位的未来发展“时,答很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59.2%,一般23.8%,信心不足15%,完全没有信心2%。在问到“如果有机会,您是否打算到外资银行工作”时,答想去42.3%,不想去10.3%,没有想过47.4%。在问到“如果您去外资银行,您最看中什么”时,答高收入35.7%,可以学到更多东西44.5%,工作环境好19.4%,体面0.4%。
2.关于发展需求,大多数员工将事业成功、为社会作贡献作为人生目标,同时也看重个人收入稳定有保障,担心下岗减薪。
......


  目录

一、改革时期基层农行员工思想动态
1.关于工作感受,大多数职工对本单位目前的经营状况感到满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有一部分员工不安于现状,对到外资银行工作抱有期望。
2.关于发展需求,大多数员工将事业成功、为社会作贡献作为人生目标,同时也看重个人收入稳定有保障,担心下岗减薪。
3.关于农行改革与发展,员工最关心的金融体制改革和农行的前途命运,多数人对农行走出困境有信心,同时也有一部分职工心存疑虑和担忧。
二、改革时期基层农行激励机制的构建
1.精神激励。
2.政策激励。
3.目标激励。
4.情感激励。
5.榜样激励。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