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社会学] 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全面建设小康是江泽民对邓小平提出的小康概念的丰富和发展,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在中国,小康的概念古己有之,但把它应用到反映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则是由邓小平首创的。邓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全面建设小康是江泽民对邓小平提出的小康概念的丰富和发展,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中国,小康的概念古己有之,但把它应用到反映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则是由邓小平首创的。邓小平提出小康概念是为了纠正长期以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问题上脱离国情、急于求成的倾向,是科学判断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建设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前的愿望。1953年党中央提出了过渡时期总路线,1954年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的任务。1956年党的八大,1975年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都强调或重申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任务。
任何从实际出发确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目录

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的历史背景
二、全面小康的内涵
三、创新是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的关键所在


  参考资料

[1] 云南省教育厅组编.形势与政策..海南出版社出版[J], 2003。3。(25-56)
[2]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J] 2003年第二期,(49-60)。
[3] 《了望新闻周刊》[J] 2002 年10月16日,(28-5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