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社会学] 城郊新型社区建设和发展的困境与出路

  • 简介: 原文 随着城市改革和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城郊基层建设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在面临着由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化的同时、又要真正实现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转轨任务。因此,城郊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扩大城市规模、实现农村富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城市改革和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城郊基层建设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在面临着由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化的同时、又要真正实现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转轨任务。因此,城郊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扩大城市规模、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化、扭转城乡差别、推进城市化进程、将越来越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鉴于这种认识,笔者结合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的许多新的思想,对曲靖市金牛社区建设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调查和研究,分析目前出现的困境,并对社区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它将对引导和促进城郊社区建设和发展,推动社区经济和城市化进程...


  目录

一、曲靖市金牛社区建设和发展的现状
二、金牛社区建设和发展的困境
三、制度改革---实现社区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参考资料

[1]、向德平.论我国城市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武汉大学学报,2003,(2).252。
[2]、严浩,我国城市社区发展政策研究[M].中国计划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