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社会学] 如何推进党的建设这个新的伟大工程

  • 简介: 原文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改善党的领导,这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内容,邓小平曾经多次强调,共产党建设得好不好,共产党领导得好不好,这是社会主义事业生死成败的关键。党的十五大提出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改善党的领导,这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内容,邓小平曾经多次强调,共产党建设得好不好,共产党领导得好不好,这是社会主义事业生死成败的关键。党的十五大提出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的任务。这是一个伟大工程,为了确保这项工程的顺利完成,首要问题就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并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历来是同党为实现总任务而确立的理论和路线联系在一起的。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联系党的政治路线,建设起一支团结统一、纪律严明、英勇善战的,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毛泽东把这一世界政治史上的壮举;称之为“伟大的工程”。


  目录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参考资料

《邓小平理论概论》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
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编
《邓小平理论研究》孙维炎、方茂田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出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