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的研制

  • 简介:本文介绍了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的研制工程,具体描述了实训系统组成,控制原理。 本文讲述的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由气控机械手,XY轴滚珠丝杆组,转盘机构,旋转基座及气缸等机械部分组成;
    类型:机械手实训系统    页数:43    字数:7028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3 字数:7028)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的研制

摘要:本文介绍了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的研制工程,具体描述了实训系统组成,控制原理。
本文讲述的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由气控机械手,XY轴滚珠丝杆组,转盘机构,旋转基座及气缸等机械部分组成;电气方面有PLC,步进电机驱动模块,传感器,开关电源,电磁阀等电子器件组成。该实训系统能模拟工业机械手完成产品的搬运工作,能放置在各种不同的生产线或物流流水线中,使零件搬运货物运输更快捷,便利。机械手开放式实训系统可由学生自行完成系统各部件的组装,接线、软件编程,系统调整等训练。

关键词:PLC 机械手 实训系统 研制

目 录
前 言 1
一、实训系统的概述 2
二、系统组成 3
三、控制原理及特点 4
(一)横竖轴的位置控制 5
1、步进电机 5
2、步进电机驱动器 5
(二)旋转底座控制 7
1、传感器 7
2、直流电机驱动单元 8
(三)其它控制 8
四、可完成的实训项目 9
五、推广价值 9
六、实训示例: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技能实训 10
(一)设计任务 10
(二)设计调试要求 11
(三)实训示例解答 11
1、气路图、PLC(I/O)接线图 11
2、输入输出元件与PLC地址对照表 13
3、梯形图设计 14
4、接线及调试 20
七、使用注意事项 21
结束语 22
致谢词 23
参考文献 24
附录 机械手零件图 25

前 言
近年来,机械手在自动领域中,特别是在有毒的,易燃易爆等恶劣环境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传统工艺中采用继电器控制时需要的继电器多,其控制系统复杂,大量的接线使系统的可靠性降低,设备的工作效率下降,自动化程度不高,安全系数低,因此故障多,维修困难,费时费工,不仅加大了成本,而且影响设备的工效。本设计采用三菱公司生产的FX2N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实现软件编程。该方法利用了PLC和其他控制装置的特性,结构紧凑,控制可靠,在现场运行良好。采用PLC控制使接线简化,安装方便,可再扩展性好,而且可以保证运行的可靠性减少维修量,提高了工效。
一、实训系统的概述
在工业生产和其他领域内,由于工作的需要,人们经常受到高温,腐蚀及有毒气体等因素的危害,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甚至于危及生命。机械手就这样诞生了,机械手是工业机器人系统中传统的任务执行机构,是机器人的关键部件之一。
开放式机械手实训系统是依据机电一体化教学的要求而开发的,它是一个将PLC,位置控制技术,气动技术有机结合成一体的教学实训系统,涵盖了可编程控制技术,位置控制技术,气动技术,检测技术等,是机电一体化的典型代表产品之一,能模拟生产实际中的物料搬运,可在空间抓放物体,动作灵活多样,可代替工人在高温和危险的作业区进行作业,并可根据工件的变化及运动流程的要求随时更改相关参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