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引入指纹识别模式的研讨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291)电子商务中引入指纹识别模式的研讨 [摘要] 活体指纹识别模式随着成本降低,指纹识别算法已可与应用软件有机地组合在一起逐步取代软件系统中普遍采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模式。通过引进先进设备、配件,利用已掌握的最先进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291)电子商务中引入指纹识别模式的研讨

[摘要] 活体指纹识别模式随着成本降低,指纹识别算法已可与应用软件有机地组合在一起逐步取代软件系统中普遍采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模式。通过引进先进设备、配件,利用已掌握的最先进技术,以自身优势所长融入其它所长,做到系统总体最佳,技术创新,把最先进的技术和软件注入新系统,使电子商务的安全和保密达到要求,方便人们使用,增加、提高系统的附加值。
 
[关键词] 信息安全 活体指纹 应用软件

目录

  一、活体指纹识别模式的引入

  二、身份认证

  三、软件实现

  四、结论


  
  电子商务利用网络的方便性、共享性拉近了人与信息间的距离,在带来时效性等多益处的同时却加大了系统的不安全感,以往采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模式易引起泄密等一系列问题,寻求有效的识别身份历来是软件安全和保密的难题。指纹辨识虽早有提出,但如何把应用软件和活体指纹识别技术结合,引入先进的加密算法和安全措施,解决系统安全和保密问题,利于稳定、方便、可靠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仍是实际需要解决的一个课题。
  一、活体指纹识别模式的引入
  随着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成熟和成本降低,使指纹识别身份的惟一性,方便性,不可替代性,安全性等特点凸现。指纹识别有单指纹和多指纹之分,前者指单一指纹识别,后者指两个以上指纹识别,识别的渠道可由计算机键盘、鼠标或指纹扫描器上的指纹模式输入口进入系统,由应用软件的相应机制鉴别单指纹或多指纹,随之从网络传输到服务器,以利RSA等算法实现的多位数要求。
  活体指纹识别器由感应器件COMS对活体动物血液循环感应,进行1对1或1对多枚指纹图像的比对辨识。获取认证身份的指模时,一旦指纹被扫描入系统,取模过程则处于封闭状态,所取指纹模可保存在加密数据库中供身份认证。指纹感应器需要活体循环感应识别,即使盗取了指模,也不能进入系统。若一定权限的人进行修改或审计时,其指纹提交给系统后,经一系列复杂的指纹识别算法,可在极短时间内认证身份,解决了身份鉴定的一些难题,对使用过程中随机识别更有明显,大有可取代普遍采用的用户名/密码进入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