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JAVA/JSP

个人博客网站的开发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26 字数:8987)个人博客网站的开发 摘 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博客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作为学习和交流的工具。博客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对其他网站的超链接和评论,有个人构思,还有新闻日志、照片、诗歌和散文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26 字数:8987)个人博客网站的开发

摘 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博客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作为学习和交流的工具。博客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对其他网站的超链接和评论,有个人构思,还有新闻日志、照片、诗歌和散文等。博客具有自主性、开放性、互动性和共享性的特点,是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渠道,思想展现的舞台和学术探讨的园地。
本系统是一个实用的个人博客网站,集博客、留言板、链接于一身。未注册用户(访客)可以浏览文章,发表评论及留言。也可以通过注册成为该系统的注册用户,注册用户可以管理自己的博客、留言板、友情链接等,同时还可以发表新日志,上传附件等。

关键词 博客,日志,评论,留言

ABSTRACT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Internet technology and high speed of life rhythm, Blog has being chosen by more and more people as the tool of study and communication. The content of Blog is very rich and colourful: some has hyperlink and comment of other website, some about personal thinking, news, music, article and so on. Because of the character of independence, open, interaction and share of Blog, it is regarded as an outlet of good exchange channel, the stage of personal thought displaying, and the garden area of knowledge studying.
This system is a practical Blog website which has Blog, photo album, message board and link. Visitor can browse articles, post comments and leave messages. The visitor can register in the Blog website, after that they can manage the Blog, photo album, message board, link of friendship etc. At the same time, they can also post new log, picture etc.

Keywords Blog,log,comment,message

目 录
摘 要 1
ABSTRACT 2
第1章 绪论 3
1.1 开发背景及意义 3
1.2 系统开发软件简介 4
1.2.1 J2EE 4
1.2.2 JSP 5
1.2.3 SQL Server 2005 7
第2章 系统分析 10
2.1 系统功能需求 10
2.1.1 访客 10
2.1.2 注册用户 11
2.1.3 管理员 12
2.2 系统流程 13
第3章 系统设计 14
3.1 系统B/S结构 14
3.2 数据库设计 15
3.2.1 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5
3.2.2 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16
3.3 存储过程 17
第4章 系统实现 18
4.1 系统主界面 18
4.2 注册模块 18
4.3 发表评论模块 19
4.4 日志管理模块 21
结 论 24
参考文献 25


第1章 绪论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博客及博客文化成为热点。博客以其自主性、开放性、共享性的特点,是满足了人们个人自由表达和出版,知识过滤与积累,深度交流沟通的网络新方式。本章主要介绍该系统的开发背景及意义、系统的开发软件。
1.1 开发背景及意义
近几年来,博客及博客文化正成为互联网的热点,并被视为继e-mail、bbs和icq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
在网络上发表Blog的构想始于1998年,但到了2000年才真正开始流行。而2000年博客开始进入中国,并迅速发展,但都业绩平平。直到2004年木子美事件,才让中国民众了解到了博客,并运用博客。2005年,国内各门户网站,如新浪、搜狐,原不看好博客业务,也加入博客阵营,开始进入博客春秋战国时代。起初,Bloggers将其每天浏览网站的心得和意见记录下来,并予以公开,来给其他人参考和遵循。但随着Blogging快速扩张,它的目的与最初已相去甚远。目前网络上数以千计的Bloggers发表和张贴Blog的目的有很大的差异。不过,由于沟通方式比电子邮件、讨论群组更简单和容易,Blog已成为家庭、公司、部门和团队之间越来越盛行的沟通工具,因为它也逐渐被应用在企业内部网络(Intranet)。
博客正在改变社会交流方式。目前,全球参与博客的人数已经达到千万之众,而且每几秒钟,都有一名新的博客用户加盟进来。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