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其他艺术学

中国社会发展中的设计需求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4225)中国社会发展中的设计需求 [摘要]未来设计将怎样发展变化?未来设计的目的将是什么?未来设计评价的标准将如何变化?未来设计对人类的发展将意味着什么?在现代设计塑造了一个“人为世界”,而&ld...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4225)中国社会发展中的设计需求

[摘要]未来设计将怎样发展变化?未来设计的目的将是什么?未来设计评价的标准将如何变化?未来设计对人类的发展将意味着什么?在现代设计塑造了一个“人为世界”,而“人为世界”又反过来塑造人类自身的今天,我们不得不思考这些问题。

[关键词] 个性化,国际化,多元化,绿色设计 。

目录

一、要具备个性化设计需求
二、具备国际化与多元化的设计需求
(一)国际化的设计需求
(二)地域本土化设计需求
(三)人性化设计需求与绿色设计
(四)时空化设计需求


现代平面设计艺术作为视觉传达艺术中的主要组成部分,经历了从工业化社会到信息化社会的转变。而中国的平面设计艺术在观念上,在功能上、在语意和形式表现上,都备受东西方文化思潮和艺术风格的影响。在现代设计多元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人类生存方式上新观念的介入,思维的引导和情感的表达上,我们发现以往贯于平面设计中运用的法则正逐渐被打破,固有的符号现象被解构,人类在跨越世纪的里程中力求找到合理化的视觉空间,国现代平面设计的发展形成了新的设计需求。
一、要具备个性化设计需求
20世纪80年代中期电脑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商业操作的速度和变化速度。重要的是,全球商业环境的剧变意味着从此可以通过直邮和电视广告与客户取得联系。这一切都为平面造型设计行业设计者创造了一种激烈环境元素。当前,商业和设计行业出现了重叠,设计工作必须要在这个需求较高的新环境中能标出自己的领地。设计不仅要跟上美学的发展,还必须赶上科技的进步。随着周围标识语的不断增多,设计者要重新去适应不熟悉的新领域。在设计和制作中都占主导地位的网络领域就是其中一种。在科技带来的种种压力下,平面设计行业似乎有渐渐衰落的可能。但事实恰恰相反,商业界提出的新挑战不仅加强了设计的重要性,还提高了设计的潜在能力。当平面设计走向程式化之后,其设计创意就必须具有个性化。个性化是设计师对平面设计个性差异的独到见解,设计就成为无限超越自我,获取随心所欲的表达。平面设计行业从业人员通过对设计内容,版式等设计元素的重新组构,在演变中寻找个性,倡导设计风格。施展个人非凡的干劲和创造精神,设计在个性表达的道路上才更有生命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