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高校师资信息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20 字数:6911)高校师资信息管理系统 摘要:IT技术和教育的完美融合,大大推动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也推进了高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教学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广义上是指信息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狭义上是指通常意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20 字数:6911)高校师资信息管理系统

摘要:IT技术和教育的完美融合,大大推动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也推进了高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教学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广义上是指信息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狭义上是指通常意义上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MIS)的开发及应用。而加强高校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已是当今高校教学管理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目前,校园网的建设已经为校园数字化的建设搭建起了一个成熟的硬件支持平台,电子政务、政务公开的发展,为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创造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教育管理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高校师资信息管理计算机化是高校教务管理及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一套良好的高校师资信息管理系统能使学校教务部门对师资管理工作实现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促进师资信息管理更趋科学、合理。因师资管理信息量大、动态性强,数据复杂,统计频繁,所以系统要求有稳定的系统平台。
该系统采用B/S结构,Windows为系统操作平台,SQL Server 2000为后台数据库,开发语言为JAVA。并结合软件工程应用经验、利用面向对象(OO)的分析方法、COM(组件对象模型)等技术从多个角度设计、开发此系统。

该系统力求使系统具有很好的维护性、安全性、易掌握及界面清晰等特点, 为师资管理人员通过网络完成师资信息管理提供极大的方便性,提高工作效率。另外,数据库还应具有操作日志的记录,日志的记录可以在页面请求时完成。日
志虽然不能够防范非常操作,但可以对用户的操作做出检索,让管理员对非常操作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对系统的升级与完善提供有用的资料。

关键词:B/S,SQL Server2000,JSP,J2EE,Ajax,Servlet,Java,软件工程。


目录

第一章绪论 iv
1. 项目建设背景 iv
1.1高校传统师资管理的局限性 iv
1.2项目建设的意义 v
1.3论文组织结构 v
第二章项目可行性分析 vi
2.项目开发的前提 vi
2.1项目开发的总体要求 vi
2.1.1功能 vi
2.1.2输出数据 vi
2.1.3安全与保密要求 vi
2.1.4与软件相关的其他系统: vi
2.1.5包容性和可扩展性系统 vii
2.1.6系统简洁,易使用、易维护、使用于非计算机人员使用。应用系统的设置符合日常办公运作的需求,功能完备实用,简单易学,界面友好清晰,易于扩充 vii
2.1.7完成期限 vii
2.2目标 vii
2.3条件、假定和限制 viii
2.4可行性研究方法 viii
2.5决定可行性的主要因素 viii
第三章系统所用技术概况 viii
3.1编程语言的选择 viii
3.1.1客户端编程语言介绍 x
3.2数据库系统的选择 xi
3.3系统安全 xii
第四章设计与开发 xii
4.1需求分析 xii
4.1.1用户需求 xii
4.1.2系统需求 xiv
4.2系统分析与设计 xiv
第五章应用实例 xvii
5.1系统登陆界面 xvii
5.2系统管理界面 xvii
5.3实例的总结与展望 xviii
致谢 xviv
参考文献 xvv


第一章 绪论
1. 项目建设背景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也不断深入到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上来,因此培养德才兼备满足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而学校教学工作的主体是教师,具有高素质队伍是保证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师资是指学校中在编的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全体工作人员。师资是学校的核心资源,是强校之本。如何对高校师资队伍进行有效的管理是目前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必须积极的,科学的,合理的搞好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的工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