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端盖CAD/CAM课程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5 字数:9069)端盖CAD/CAM课程设计 一、绪论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中国正逐步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基地,特别是加入WTO后,作为制造业基础的模具行业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在电子、汽车、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5 字数:9069)端盖CAD/CAM课程设计

一、绪论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中国正逐步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基地,特别是加入WTO后,作为制造业基础的模具行业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在电子、汽车、电机、电器、仪表、家电和通信等产品中,60%—80%的零部件都依靠模具成型。国民经济的五大支柱产业,即机械、电子、汽车、石化、建筑,都要求模具工业的发展与之相适应。模具是“效益放大器“,用模具生产的最终产品的价值,往往是模具自身价值的几十倍、上百倍。模具生产水平的高低,己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因此,我国要从一个制造业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制造业强国,必须要振兴和发展我国的模具工业,提高模具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同时,模具工业的发展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当前产业政策要点的决定》也把模具列为机械工业改造序列的第一位,生产和基本建设序列的第二位。
随着CAD/CAM软件加工及快速成型等先进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这些技术在模具行业中的普及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领域正发生着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传统的二维设计及模拟量加工方式正逐步被基于产品三维数字化定义的数字化制造方式所取代。在这场技术革命中,逐步掌握三CAD/CAM软件的使用,并用于模具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是其中的关键。 我国模具工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国内外模具及模具加工设备厂商己普遍看好中国市场。随着对模具设计质量与制造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CAD/CAM技术在模具制造业中的大规模推广应用,急需大批熟悉CAD/CAM技术应用的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人才。这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企业走向世界、提高产品竞争力最根本的基础。而目前这方面的专业人才非常缺乏。
而UG NX又是国内流行的CAD/CAM集成软件平台,同时兼顾Pro/E、Solidworks、Cimatron等流行软件,提炼出这些优秀软件的共性内容作为基础。所以我们有比要了解UG的发展史。
1960年,McDonnell Douglas Automation 公司成立。
1976年,收购了Unigraphics CAD/CAE/CAM系统的开发商——United Computer 公司,UG的雏形问世。
1983年,UG 上市。
1986年,Unigraphics吸取了业界领先的、为实践所证实的实体建模核心——Parasolid的部份功能。
1989年,Unigraphics宣布支持UNIX平台及开放系统的结构,并将一个新的与STEP标准兼容的三维实体建模核心Parasolid引入UG。
1990年,Unigraphics作为McDonnell Douglas(现在的波音飞机公司)的机械CAD/CAE/CAM的标准。

目录

一、绪论 1
二、三维造型设计 2
1、底板及地板上孔设计 3
2、底板上凹槽的设计 8
3、圆柱体的设计 9
三、工程图设计 11
四、加工及编程 14
1、加工初始设置 14
2、创建几何体 15
3创建刀具组 15
4、创建粗加工操作 16
5、钻孔加工 18
6、圆柱孔的加工操作 20
7、锥销孔加工操作 20
8、固定轴轮廓铣操作 20
9、建立新的加工坐标系 21
10、创建新的加工操作 22
11、切削模拟仿真 22
12、后处理 22
五、心得体会 22
参考文献 23
附录(一)…………………………………………………………………………………24
附录(二)…………………………………………………………………………………26
附录(三)…………………………………………………………………………………27
附录(四)………………………………………………………………………………….2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