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侧抽芯机构分析及PVC管接头注塑模设计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4 字数:3149)侧抽芯机构分析及PVC管接头注塑模设计 摘 要:分析了几种常用侧抽芯机构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制订了三通管接头塑件的成型工艺方案,主要叙述了注射模及各系统的设计方案及设计过程,其中包括浇注系统、成型零件、斜导柱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4 字数:3149)侧抽芯机构分析及PVC管接头注塑模设计

摘 要:分析了几种常用侧抽芯机构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制订了三通管接头塑件的成型工艺方案,主要叙述了注射模及各系统的设计方案及设计过程,其中包括浇注系统、成型零件、斜导柱侧向抽芯机构、推出机构、排气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绘制了注射模具的装配图及各主要零件的零件图。

关键词:三通管;注射模;侧向抽芯机构;斜导柱

Analysis of Side Core Pulling Mechanism and Design of Injection Mold for Tie-in of PVC Pipes

Abstract The structure and working elements of several side core pulling mechanism in common use are introduced. The molding scheme of the tee connector plastic is working-out. The designing plan and course of the injection mold and every system, including pouring system, accessories for molding, side core pulling mechanism with oblique guide pillar, pushing mechanism, exhaust system and thermostat system, are mostly recited; assembly drawing of the injection mold and drawing of the primary accessories of the mold are plotting.

Key words tee connector;injection mold;side core pulling mechanism;oblique guide pillar

目录

1 侧向抽芯机构分析
2 PVC管接头注塑模设计
3 总结


1 侧向抽芯机构分析
本部分共分析了四种常见抽芯机构,包括斜导柱式、斜滑块式、弯销式和齿轮齿条式侧抽芯机构,具体设计时应根据塑件的具体形状、几何特性以、所用材料特性等方面选择合适的机构。各机构的工作原理介绍如下。
1.1斜导柱侧向抽芯机构
如图1,开模时,利用斜导柱把垂直的开模运动传递给侧向型芯,使之产生侧向运动并完成抽芯动作。
1.2 斜滑块侧向抽芯机构
如图2,开模时,利用顶出脱模机构的推力,驱动斜滑块斜向运动,在制品被顶出脱模的同时,用滑块完成侧向抽芯动作。
1.3 弯销式侧向抽芯机构
如图3,该机构与斜导柱式侧抽芯机构工作原理相同,只是在结构上用弯销代替了斜导柱。该机构中弯销强度高,但弯销及其导滑孔的制造较困难些。
1.4 齿轮齿条式侧向抽芯机构
如图4,开模后,动模内的齿轮与固定在定模上的传动齿条啮合发生转动,进而带动其上带有齿条的侧向型芯进行抽芯运动。该机构能获得较大的抽拔距和抽拔力,但结构复杂,制造比较困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