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期目标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43 字数:11131)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期目标管理系统 摘 要:本系统是针对普通高校教师任期目标管理而开发的一个自动化、实时互动的信息管理系统。 系统主要使用了原型法与结构化开发方法相结合的开发方式,依照软件工程的方法和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43 字数:11131)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期目标管理系统

摘 要:本系统是针对普通高校教师任期目标管理而开发的一个自动化、实时互动的信息管理系统
系统主要使用了原型法与结构化开发方法相结合的开发方式,依照软件工程的方法和数据库设计开发原理对整个软件进行分析、设计。选择Visual Basic6.0作为开发工具,数据库使用Microsoft Access,最终实现了系统的预期目标。
系统可以方便的实现教师基本信息、教师教学信息和教师科研信息的输入、修改、查询、删除、系统维护以及目标考核等功能。为普通高校教师任期管理提供了信息存取,工作量计算,信息查询等功能。特别是用户权限设置,不同权限的用户所授予的操作不同,管理员具有最高权限,能够管理用户信息,避免了各类人员对系统有意无意的损坏。

关键字:管理系统;数据库;信息管理;数据录入;数据维护;系统维护

目录
摘 要 I
目录 III
第一章 绪 论 1
§1.1 系统概述 1
1.1.1应用程序开发背景 1
1.1.2 系统开发工具简介----Visual Basic 6.0 1
1.1.3 ACCESS数据库工具介绍 2
§1.2 系统目标及方法概述 3
第二章 系统需求分析 4
§2.1系统简介 4
§2.2 应用需求分析 4
§2.3 可行性分析 5
第三章 系统逻辑方案 6
§3.1系统设计原则 6
§3.2 系统功能概述 6
§3.3 系统用例图 7
第四章 系统总体结构设计 8
§4.1 系统模块组成 8
§4.2数据库设计 9
§4.3 概念设计 9
§4.4 逻辑设计 13
§4.5 数据库的物理设计 15
第五章 系统详细设计 19
§5.1 主窗体界面 19
§5.2 系统登录界面 19
§5.3 系统管理界面 20
§5.4 基础数据管理界面 21
§5.5 信息浏览查询界面 26
§5.6 工作量计算模块界面 28
§5.7 目标考核结果查询界面 30
§5.8 打印输出界面 32
§5.9 帮助模块 32
第六章 软件测试 33
§6.1 测试内容 33
§6.2 测试报告 33
§6.3 测试结论 34
结束语 35
参考文献 36


第一章 绪 论
§1.1 系统概述
1.1.1应用程序开发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教师数量急剧增加,有关教师的各种信息量也成倍增长。当前随着教育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为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大多数高校都在大力推进和完善教师职务聘任制。
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是高校教师管理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比较重要,所以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教师管理是一种人事管理,是对教师及教师与其所从事工作的关系的管理。但是,教师管理不同于企业人事管理。学校根据教师工作量对教师进行教学科研考核。本系统是根据我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期目标管理办法设计开发的。
通过本管理系统,可实现教师信息管理的电子化,为教师管理提供一个数字化管理平台。一切从学校的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了学校在内部管理、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等方面的需求,可以有效的、准确的对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期目标进行管理,客观、公正、准确地对教师付出的劳动予以量化管理。
本系统主要包括前端应用程序和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及维护两个方面,集中进行了人事档案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数据库系统设计、功能模块划分及系统应用程序设计,顺利实现了本系统的预期目标。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