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CPU风扇模具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9 字数:2318)CPU风扇模具设计 一.产品设计背景与特点: 随着电脑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发热量也越来越大,在这方面,以CPU更为突出,因为CPU集成度高达几百万晶体管,发热量之大让你难以想象,普通CPU表面温度都可达到40—6...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9 字数:2318)CPU风扇模具设计

一.产品设计背景与特点:
随着电脑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发热量也越来越大,在这方面,以CPU更为突出,因为CPU集成度高达几百万晶体管,发热量之大让你难以想象,普通CPU表面温度都可达到40—60度,而CPU内部则更是高达80度甚至上百度,这样对风扇的品质要求就越来越高,如果你的电脑经常发生死机,蓝屏错误,IE错误,打开程序错误,丢失数据,自动重启等等问题,不是WINDOWS不好,就是CPU发热量过大所造成,在开始分析之前,我们先来了解CPU风扇的工作原理与组件。大家都知道,CPU风扇是在CPU芯片上安装的一种重要散热工具,CPU在运行中产生的高热主要是通过CPU风扇来降温的。那么大家清不清楚CPU风扇的结构有哪些呢?,下面就由我为大家一一道来。
二.工程图(零件+装配体+说明)
(1)散热片的介绍
这是一个CPU散热片,它是与风扇密不可分的零件之一,他的主要功能是替CPU降温,然后通过风扇把那些热气给清理掉。
(2)接下来到介绍CPU扇叶
CPU风扇的叶片通常在6片到12片之间。 一般说来,叶片数量较少的容易产生较大的风压,但运转噪音也较大;而叶片数量较多的则恰好相反。CPU风扇的叶片形状常见的有镰刀型、梯形和折缘型等。

目录
CPU风扇模具设计 1
一.产品设计背景与特点: 1
二.工程图(零件+装配体+说明) 1
三.绘制CPU风扇原理 7
四.这些思考包括: 7
五.装配 8
六.总结 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