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材料工程学

AZ31镁合金及其焊接接头疲劳性能的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2291)AZ31镁合金及其焊接接头疲劳性能的研究 摘 要:本文研究了AZ31镁合金母材、TIG焊非承载连接接头试件在脉动循环载荷作用下的疲劳性能,并与铝合金的疲劳性能进行了比较。 关键词:镁合金;焊接接头;疲劳性能;疲劳断口 S...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2291)AZ31镁合金及其焊接接头疲劳性能的研究

摘 要:本文研究了AZ31镁合金母材、TIG焊非承载连接接头试件在脉动循环载荷作用下的疲劳性能,并与铝合金的疲劳性能进行了比较。

关键词:镁合金;焊接接头;疲劳性能;疲劳断口

Study On Fatigue Property Of AZ31 Magnesium Alloys And Its Welding Joint

Abstract In this thesis, the fatigue properties of base metal and as welded joints were tested by high frequency fatigue machine, and make a comparison with aluminium alloy.

Key words magnesium alloys;welding joint;fatigue property;fatigue fracture

目录

1 前言
2 试验材料及方法
3 试验结果及分析
4 镁合金与铝合金疲劳性能的比较
5 结论


1 前言
基于优良的特性和强大的资源优势,镁合金被誉为“21世纪绿色金属结构材料”,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镁合金的应用主要以铸造和压铸产品为主,焊接结构的应用是镁合金更加广泛、深入应用的重要途径。在焊接结构的失效中,80%的事故是由焊接接头的疲劳断裂造成的。因此,研究镁合金焊接接头的疲劳性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