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粮仓料位智能检测系统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1 字数:14341)粮仓料位智能检测系统研究 摘要:粮食储藏是国家为防备战争、灾荒及其它突发性事件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因此,粮食的安全储藏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粮食储藏装置料位检测的需要,设计了一种以双电容料位传感器的智能检测系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1 字数:14341)粮仓料位智能检测系统研究

摘要:粮食储藏是国家为防备战争、灾荒及其它突发性事件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因此,粮食的安全储藏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粮食储藏装置料位检测的需要,设计了一种以双电容料位传感器的智能检测系统,双电容传感器技术,消除了温、湿度等干扰因素,使该检测系统能适应恶劣的工业环境。同时该系统以AT89C51单片机为微控制器,由双电容式料位传感器、传感器信号检测电路,CPU及显示电路、报警电路和系统软件等构成。

关键词:双电容式传感器;单片机;微小电容测量电路; C/V转换电路;报警器

Abstract:Food storage is an effective measure of national preparedness for war, famine and other unforeseen incidents. So the safe of the grain storage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In response to the needs of the Level detection for foods storage, this paper describes an intelligent detection system which is based on a two-capacitance sensor. The use of the two-capacitance sensor technology eliminates the interference factors of temperature, humidity and other factors in the detection system, which adapts to the harsh industrial environment. Meanwhile , based on the AT89C51 microcontroller, the system are made up of the double-Level capacitive sensor , the detection circuit of sensor signals, CPU and display circuits, alarm circuits and system software.

Key words: two-capacitance sensor; single chip processor; Small measurement circuit of capacitance; C/V converting circuit; annunciator



目 录
1 绪论 1
1.1 课题背景 1
1.2 粮仓料位检测的目的和意义 1
1.3 国内外料位监测的发展现状 2
1.4本论文的研究内容 2
2 电容式料位传感器原理、应用及发展 3
2.1 电容式料位传感器 3
2.1.1 电容式料位传感器的基本原理 3
2.1.2 目前电容式料位传感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4
2.1.3 电容式料位传感器的改进和其发展趋势 5
3 粮仓料位智能检测系统 5
3.1电容式传感器的设计 5
3.2系统设计方案的确定 7
4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8
4.1 正弦激励源电路 8
4.2信号检测电路 8
4.3数据采集电路设计(A/D) 9
4.4 显示电路的设计 12
4.5 报警系统电路设计 13
4.6 看门狗电路设计 14
5 系统软件实现 15
5.1 主程序 16
5.2 数据采集子程序 16
5.3 显示子程序 17
6 结论 18
参考文献 18

1 绪论
1.1 课题背景
粮食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战略物资。粮食的数量、质量与安全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粮食问题始终是党中央、国务院密切关注的重点问题。因此,做好粮食储备工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专家预测,从现在起到本世纪30年代,中国的粮食和农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人口将要达到高峰期,耕地继续减少到低谷,非耕地资源开发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人民生活将要进入到富裕阶段,这一时期中国的粮食和农业状况如何,成了举世瞩目的重大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