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其他艺术学

企业识别(CI)设计与文化艺术性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2728)企业识别(CI)设计与文化艺术性 摘要:一个企业识别(CI)设计的成功,关键一着是企业形象定位的准确,形象的设定,从目的上来讲,是指企业理念定位:从经营上讲,是指发展战略定位;从传播上讲,则是指广告诉求定位。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2728)企业识别(CI)设计与文化艺术性

摘要:一个企业识别(CI)设计的成功,关键一着是企业形象定位的准确,形象的设定,从目的上来讲,是指企业理念定位:从经营上讲,是指发展战略定位;从传播上讲,则是指广告诉求定位。而企业理念定位与发展战略定位,一般总是互为前提,互相求真的定位过程,广告诉求定位又是前两者的形式运用。

关键词: 企业识别设计 CI设计 文化艺术性

Corporate Identity (CI) design and artistic culture
Abstract: A corporate identity (CI) the success of the design, the key to a corporate image is an accurate positioning, image creation, from the purpose of speaking, refers to the concept of corporate positioning: from the operation, the development means positioning strategy; from the spread of the , Refers to the demands of ad targeting. The concept of corporate positioning and development of strategic positioning, always the general premise of each other, each of the truth-seeking process of positioning, advertising and demands of the position for the first two projects in the form of use.

Key words: 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 CI design Artistic and cultural

目录:
一、CI的定义及功能
(一)CI的定义
(二)CI的功能
二、CI设计的要求
三、CI设计中的文化艺术性
(1)理论界对企业文化的各种表述:
第一种表述
第二种表述
第三种表述
第四种表述
………..
第七种表述
(2)西方学者对企业文化的定义,归纳国内外学者最有影响和最有代表性的大约有三种:
第一种是“总和说”
第二种是“同心圆说”
第三种是“精神现象说”
四、结束语

一、CI的定义及功能
(一)CI的定义
它是英文Corporate Identity的编写。
Corporate,是指一个单位、一个团体、一个企业。Identity在汉语中很难找到对应可译的词,但究其含义,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辨别、辨认。因此,在大多数场合CI被译为“企业识别”。
(二)CI的功能
企业导入CI的目的是为了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但CI与企业形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CI设计的起点是将构成企业形象的要素转化成统一的识别系统,然后再借助于信息传达将其准确、清晰地展示在公众面前。但,CI并不等同于企业形象。因为,二者涵义和构成要素均不同。
CI是企业在行业结构和社会结构中的特定地位或个性化特征,它是通过不同的传播方式方法在公众心目中对企业产生认同或共有价值观的结果。
二、CI设计的要求
拿学校CI设计来举例说明。学校的CI设计,首先需要协调好学校决策人与CI主创者及专家、顾问集团之间的关系,以谋求共识。其次CI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需要时间和经费的支持,其中包括教育、人才、科技市场的调查与分析,同行业与整个高等教育的调查与分析,内部师生员工情况的调查与分析。闭门造车不可能产生卓越的C工工程。C工设计需要合作完成。只有这样才能更高体现CI中的文化艺术性。诸如美学、艺术、营销等方面人才的协作才可以实现,绝对不是凭长官意识就可产生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