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库存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69 字数:23818)库存管理系统 摘要:当今企业的物资管理往往是很复杂繁琐的,由于掌握的物资种类众多,订货、管理、发放的渠道各有差异,各个企业之间的管理体制不尽相同,各类统计计划表繁多,因此物资管理必须实现计算机化。随着计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69 字数:23818)库存管理系统

摘要:当今企业的物资管理往往是很复杂繁琐的,由于掌握的物资种类众多,订货、管理、发放的渠道各有差异,各个企业之间的管理体制不尽相同,各类统计计划表繁多,因此物资管理必须实现计算机化。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各种应用系统已不断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简便,快捷而又个性化的服务,其易于管理性的特点为各行各业的管理部门所青睐。本文开发的是众多应用系统中的一种──库存管理系统。它成功的实现了企业物资设备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既有详尽的文字记载,又有醒目的图表,具有用户使用简单,可操作性强等优点。从而达到提高库存管理效率的目的。
本文主要介绍了该系统生成的背景及Visual C++6.0和SQL SERVER2000的一般原理。阐述了整个库存管理系统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分析了系统实现中的特殊性,难点和重点;设计实现了用户登陆,设备代码管理,库存信息管理,设备出入库信息管理,设备采购报表管理和库存报警等程序模块;分析并解决了现实中的若干技术问题。

关键词 计算机技术;SQL 2000;库存管理系统
Storage Management System

Abstract :In the modern world, the supplements management is always complex, as the kind of the supplements is so many and whatever the order, manage, and issue has many differences. Each manage system of the company are also different, various covariance plan form is numerous, so the Supplies management must realize the computer turns.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omputer science, all kinds of the application systems have already use in the every realm extensively, apply the simple, quickly and personality services to their clients. For it ha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easy to manage, each professions' manage office are content of using it. This context introduced one of the apply systems- storage management system. Systematization, standardization and automation of its successful equipment control of realization enterprise goods and materials, there are exhaustive characters that record, there are striking charts, have users simple to use, advantage such as being strong of the effectiveness. Thus achieve the goal of improving efficiency of management of the stock.
The principle of VC++ and SQL SERVER 2000 are introduced in this text. Expatiated construction and work principles of whole stock system; analyze the special, a little bit difficult with point in the whole system. This design realize the functions such as the customer register, equipments code management, stock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he management of the equipments stores in warehouse, equipments purchase statement management and stock alert system. Analyzing and resolving the technique problems in reality.

Keywords  Computer Technology; SQL 2000;Storage management system

目录
摘要…… I
Abstract II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研究的背景 1
1.2 运行环境 2
第2章 系统开发所需技术简介 3
2.1 Visual C++和MFC简介 3
2.1.1 Visual C++简介 3
2.1.2 MFC简介 3
2.2 SQL Server简介 5
2.2.1 SQL简介 5
2.2.2 Visual C++与SQL的结合 6
2.2.3 SQL Server简介 6
2.3 本章小结 9
第3章 课题的设计与实现 10
3.1 系统设计 10
3.1.1 系统目标设计 10
3.1.2 开发设计思想 10
3.1.3 系统功能分析 10
3.1.4 系统功能模块的设计 11
3.2 数据库设计 11
3.2.1 数据库需求分析 11
3.2.2 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2
3.2.3 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14
3.2.4 ODBC 16
3.2.5 ODBC的应用 17
3.2.6 MFC对ODBC的封装 17
3.2.7 建立ODBC数据源 18
3.2.8 连接ODBC数据源 18
3.3 创建应用程序 18
3.3.1 OLE DB和ADO技术 19
3.3.2 ADO的结构 19
3.3.3 使用ADO对象操作数据库 20
3.3.4 Adodc对数据表的操作方法 21
3.4 操作日志模块的设计 22
3.4.1 写日志模块 22
3.4.2 读日志模块 22
3.4.3 数据库的连接 23
3.5 登陆窗口的设计和程序初始化 24
3.6 主对话框界面的设计 24
3.7 设备代码管理窗口的建立 25
3.7.1 建立设备代码管理窗口 25
3.7.2 COM知识补充 26
3.8 库存信息管理窗口的创建 29
3.9 设备入库信息管理 30
3.10 设备入库窗口的建立 31
3.11 设备采购报表的管理 32
3.12 库存报警窗口的设计 33
3.13 帮助模块的设计 34
3.13.1 帮助窗口的设计 34
3.13.2 关于窗口的设计 35
3.14 程序的编译和发布 35
3.15 本章小结 36
结论 37
致谢 38
参考文献 39
附录 40

第1章 绪论
1.1 课题研究的背景
自20世纪80年代,计算机技术在会计记账,财务管理,金融,税务,保险等经济活动中广泛应用以来,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并正以其广泛的影响和强大的生命力向社会的各个领域,环节和细胞迅速扩展和渗透。计算机技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和伴侣。顺应这一历史潮流的发展,各种应用系统软件应运而生并广泛使用于各个领域。我们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对于使用了某一种管理系统软件的公司(企业)来说,其工作效率正处于稳步增长之势。它不但提高了管理水平也相应地减少了长期以来不必要的人员浪费和开支。
本着便于管理的根本前提,为解决库存管理中的信息处理量比较大,所管理的物资设备种类繁多,而且入库单、出库单、需求单等单据的发生量特别大,关联信息多,查询和统计的方式各有不同的困难和在管理的过程中经常出现信息的重复传递,单据、报表的种类繁多,各个部门管理规格不统一等问题,开发此《库存管理系统》。
要实现此系统,离不开后台数据库的支持。用户验证信息,收集到的用户点击信息,事件发生的分门别类等大量的数据都由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本文中数据库采用了SQL Server数据库作为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数据源,并以先进的ADO(Active Data Objects)技术进行数据库存取等操作,使用Visual C++6.0 设计的前台与数据库紧密联系起来。
整个系统界面部分主要由Visual C++6.0开发完成。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