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流水线模拟计数器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17 字数:5025)流水线模拟计数器 引 言 电子计数器是数字生活中一个广泛的应用,在很多的场合都有着它的应用,实际的硬件设计用到的器件较多,联机比较复杂,而且会产生比较大的延时,造成测量误差、可靠性差。将使整个系统大大简化。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17 字数:5025)流水线模拟计数器

引 言
电子计数器是数字生活中一个广泛的应用,在很多的场合都有着它的应用,实际的硬件设计用到的器件较多,联机比较复杂,而且会产生比较大的延时,造成测量误差、可靠性差。将使整个系统大大简化。提高整体的性能和可靠性.
电子计数计是直接用十进制数字来显示被测信号频率的一种测量装置。它不仅可以计数还可以处理其他信号,因此数字频率计在测量物理量方面应用广泛。本设计是采用555震荡电路和数码管显示做的计数器,能够用十进制数码显示被测信号的频率,能够用于生产线的计数和超市等场合,系统进行各种改进还可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性能。该数字频率计具有高速、精确、可靠、抗干扰性强和现场可编程等优点。
电子计数器是一种多功能的电子测量仪器。它利用电子学的方法测出一定时间内输入的脉冲数目,并将结果以数字形式显示出来。通常电子计数器按照它的功能可分为三类:通用计数器 ;频率计数器 ;计算计数器 。

关键字:译码器、震荡、数码管,红外发光二极管


目 录

引言...............................................................................................
一 硬件设计...........................................………………..............
1.1 555集成定时器简介………………………………………………
1.2 555定时器的应用………………………………..….…………...
1.3 红外二极管..........................................................................
1.4 计数器的分类………………………………...…………………
1.5 译码与编码………………...……………………..…………...
二 电 源……….………………………...………..………
2.1变压器…………...……………………….…….……………
2.2整流电路………………………………………..…………………
2.3滤波电路.......................................................
2.4稳压电路.........................................
三 总结..............................................................................
3.1 设计简介..................…………………………………………....
3.2 设计意义…………………………………….............................
3.3 检测电路……………………………………….……….……

结 语…………………………………………………………….…..
参考文献…………………………………………………………….
附 录 …………………………………………………...…..……

一 硬件设计
1.1 555集成定时器简介
555集成定时器是模拟功能和数字逻辑功能相结合的一种双极型中规模集成器件。外加电阻、电容可以组成性能稳定而精确的多谐振荡器、单稳电路、施密特触发器等,应用十分广泛。
555定时器的外引线排列图和内部原理框图如图6-1、6-2所示,功能见表6-1。它是由上、下两个电压比较器、三个5kΩ电阻、一个RS触发器、一个放电三极管 T以及功率输出级组成。比较器 C1的反相输入端⑤接到由三个5 kΩ电阻组成的分压网络的2/3Vcc处(⑤也称控制电压端),同相输入端⑥为阀值电压输入端。比较器C2的同相输入端接到分压电阻网络的1/3Vcc处,反相输入端②为触发电压输入端,用来启动电路。两个比较器的输出端控制RS触发器。RS触发器设置有复位端 ④,当复位端处干低电平时,输出③为低电平。控制电压端⑤是比较器C1的基准电压端,通过外接元件或电压源可改变控制端的电压值,即可改变比较器C1、C2的参考电压。不用时可将它与地之间接一个O.01μF的电容,以防止干扰电压引入。555的电源电压范围是+4.5~+18V,输出电流可达100~200mA,能直接驱动小型电机、继电器和低阻抗扬声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