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5 字数:1461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 摘要:本文介绍基于单片机AT89C51控制的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控制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设计。 关键词:AT89C51芯片;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光电检测器 Abstract: This paper introduces a...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5  字数:1461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

摘要:本文介绍基于单片机AT89C51控制的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控制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设计。

关键词:AT89C51芯片;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光电检测器

Abstract: This paper introduces a kind of hardware and software design, which is the system of automatically back and forth electric car controlled by MCU AT89C51 .

Keywords: the clip of AT89C51; automatically back and forth car; photoconductor measuring tube

目录

1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2 系统软件设计
3 结论


由于电动小汽车纯硬件控制具有很多缺点,并且不宜实现复杂运动的自动控制功能(不能用人工控制)。而单片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耗电少,功能强,控制灵活方便,价格低廉等优点。本设计就是以单片机89C51为核心,附以外围电路,采用光电检测器进行检测信号和障碍物;运用单片机的运算和处理能力来实现小车的自动加速、限速、减速、定时、语音、前进、后退、左转、右转、显示行驶速度、行驶路程、行驶时间等智能控制系统。
1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1.1 检测电路设计
本设计需要检测起点终点限速区一定黑白对比度的黑线和跑道两侧的障碍物(挡板)。图2、图3是速度检测和路面检测。均采用反射取样式,单光束红外传感器ST178接收信号,再分别用运放LM324比较电压信号进行放大。图2的电路在5V电压下工作,根据该型号传感器红外发射管所需的工作压降(红外发射管的正向压降在1~1.3V)和工作电流(红外发射管的电流为2~10mA),选取负载电阻R1=0.51KΩ,红外接收管负载电阻R2=51KΩ。取R3=R4=1KΩ是由R5进行设置。图3的电路是在+9V电压工作的,和图2的分析方法一样选取R6=2KΩ,R7=270KΩ,R8=270KΩ,R9=100K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