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MAX260的低频微弱信号的模拟预处理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7 字数:2748)基于MAX260的低频微弱信号的模拟预处理 摘要:强杂波背景下对微弱信号的检测和提取是现代信号处理技术中的一项尖端技术。对低频微弱信号的预处理是它的关键所在。本文简单的介绍了可编程开关电容滤波器MAX260以及高精度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7 字数:2748)基于MAX260的低频微弱信号的模拟预处理

摘要:强杂波背景下对微弱信号的检测和提取是现代信号处理技术中的一项尖端技术。对低频微弱信号的预处理是它的关键所在。本文简单的介绍了可编程开关电容滤波器MAX260以及高精度斩波稳零运算放大器TLC2652的原理和特点,在此基础上基于低速目标信号的检测原理设计出实现低频微弱信号模拟预处理的结构,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取得很好的效果,并已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验证。

关键词:微弱信号检测;低频信号;模拟预处理;

目录

引言

一、模拟信号处理系统原理

二、可编程开关电容滤波器MAX260

三、高精度斩波稳零运算放大器TLC2652



引言
微弱信号检测(Weak Signal Detection)是随着工程应用而不断发展的一门学科,是利用电子学、信息论和物理的方法,分析噪声产生的原因和规律,研究被测信号的特点与相关性,采用一系列信号处理的方法,检测被噪声背景淹没的微弱信号[1]。强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处理是现代信号处理技术中的一项综合技术和尖端领域,运用这种技术使得微弱量(如弱光、小位移、微振动、弱声及微电流等)的检测成为可能,大大提高了微弱信号检测的精度。

  对信号的预滤波处理则成为了提高其准确度的关键要素,本文就是基于这样的思想,利用MAX260的特性来进行设计出具有良好效果的预滤波器。我相信,随着社会以及科技的发展,在这方面的应用于开发必将在物理、化学、天文、生物、医学以及多种工程应用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国内外越来越得到重视。

模拟信号处理系统原理

  我们假定接收到的信号已经通过频率转换变为基带信号。为了防止未知的噪声信号使放大器饱和,我们通常进行多级放大。先将输入的基带信号通过滤波器提取出我们感兴趣的频段,并抑制一定的噪声。通过两级滤波放大,已经将隐藏在噪声中的微弱信号变为适当幅度的平稳信号,为后续的A/D变换、LCD显示等信号处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