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PLC 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的研究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7 字数:4260)PLC 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的研究 摘 要: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PLC 驱动程序的设计和开发成为最常遇到的问题。信道利用率和数据采集效率直接影响到整个监控系统的性能。本文讨论了设计和开发PLC 驱动程序的方法;详细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7   字数:4260)PLC 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的研究

摘 要: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PLC 驱动程序的设计和开发成为最常遇到的问题。信道利用率和数据采集效率直接影响到整个监控系统的性能。本文讨论了设计和开发PLC 驱动程序的方法;详细介绍PLC 底层驱动函数的设计和实现;并探讨了提高信道利用率的几个关键问题。实验证明,能够降低开发成本并大大提高计算机监控系统与PLC 之间的数据通信的效率和信道利用率。

关键词: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驱动,MCGS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industry automatization. How to design and development PLC driver programs is coming into been one of the most critical problems.The efficiency of channel data processing is the key of the whole system. In this paper, how to design and development PLC driver programs is explored. This paper give detail design of PLC driver function and discuss several key problems about channel data processing.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show that, it can save cost and improve efficiency.

Keywords: PLC,Drviers,MCGS

1 引言
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业控制等方面的新技术的迅速发展,使用计算机监控系统与现场PLC 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类数据交换往往具有以下的特点,数据量大,采集点分散,带宽较窄。由于不同厂家所提供的PLC 现场设备的通讯机制并不相同,计算机监控系统软件需要开发的设备通信驱动程序就越来越多。这种复杂的设备驱动程序的开发具有以下的特点:
首先,上位监控系统与PLC 设备间的数据交换,应用较普遍。
其次,这种数据通讯过程,缺乏有通用性的框架设计,开发周期长,难度大,难以通用。
再者,在有限带宽限制条件下的大数据量传输,普遍存在着信道利用率低,系统效率差,不稳定的情况,迫切需要大幅度提高信道利用率的算法。而且在已有的数据交换标准中,对于有限带宽条件下的信道利用率也没有成熟的设计。
如上所述,开发PLC 设备的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实现价值。本文主要针对上位监控系统与PLC 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进行分析,介绍了PLC 设备的驱动开发的方法,并提供PLC 通信的实例。

目录

1 引言
2 PLC 驱动的使用
3 主要流程
4 接口设计
5 关键问题分析
6 结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