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Delphi毕业设计

工资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42 字数:8405)工资管理系统 摘要:工资管理系统是针对企业的工资管理业务进行计算机处理而开发的人事工资软件。该系统基于delphi7.0,由系统设置、数据输入、查询、统计、报表打印、系统维护等子模块组成。功能基本涵盖普通企业的工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42 字数:8405)工资管理系统

摘要:工资管理系统是针对企业的工资管理业务进行计算机处理而开发的人事工资软件。该系统基于delphi7.0,由系统设置、数据输入、查询、统计、报表打印、系统维护等子模块组成。功能基本涵盖普通企业的工资管理业务范围。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使用简单、灵活、实用、方便,是人事工资管理人员的得力助手。

关键词 工资管理 查询 Paradox7 Delphi 7.0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1.1 选题背景和意义
1.2 开发工具的选择
1.3 本文所做的工作
第二章 需求分析
2.1 选题背景和意义
2.1.1 系统目标
2.1.2 应用现状调查
2.1.3 业务流程调查
2.2 系统需求分析
2.3 系统功能模块图
第三章 总体设计
3.1 概念设计
3.2 数据库设计
3.2.1 work.db
3.2.2 yhb.db
3.2.3 gzb.dbf
3.2.4 bmb.db
第四章 详细设计
4.1 登录窗口设计
4.1.1 功能说明
4.1.2 屏幕格式设计
4.1.3 源程序分析
4.2 主界面窗口设计
4.2.1 功能说明
4.2.2 屏幕格式设计
4.2.3 源程序分析
4.3 系统设置模块设计
4.3.1 系统管理员窗口设计
4.3.1.1 功能说明
4.3.1.2 屏幕格式设计
4.3.1.3 源程序分析
4.3.2 部门设置窗体设计
4.3.2.1 功能说明
4.3.2.2 屏幕格式设计
4.3.2.3 源程序分析
4.4 数据输入模块设计
4.4.1 员工信息输入窗体设计
4.4.1.1 功能说明
4.4.1.2 屏幕格式设计
4.4.1.3 源程序分析
4.4.2 员工工资输入窗体设计
4.4.2.1 功能说明
4.4.2.2 屏幕格式设计
4.4.2.3 源程序分析
4.5 数据查询模块设计
4.5.1 按部门查询窗体设计
4.5.1.1 功能说明
4.5.1.2 屏幕格式设计
4.5.1.3 源程序分析
4.5.2 按工号查询窗体设计
4.5.2.1 功能说明
4.5.2.2 屏幕格式设计
4.5.2.3 源程序分析
4.5.3 按姓名查询窗体设计
4.5.3.1 功能说明
4.5.3.2 屏幕格式设计
4.5.3.3 源程序分析
4.5.4 综合查询窗体设计
4.5.4.1 功能说明
4.5.4.2 屏幕格式设计
4.5.4.3 源程序分析
4.6 数据统计模块设计
4.6.1 数据结算窗体设计
4.6.1.1 功能说明
4.6.1.2 屏幕格式设计
4.6.1.3 源程序分析
4.7 报表打印模块设计
4.7.1 打印工资信息窗体设计
4.7.1.1 功能说明
4.7.1.2 屏幕格式设计
4.7.1.3 源程序分析
4.8 系统维护模块设计
4.8.1 系统备份窗体设计
4.8.1.1 功能说明
4.8.1.2 屏幕格式设计
4.8.1.3 源程序分析
4.9 辅助工具模块设计
4.9.1 计算器
4.9.2 记事本
4.10 帮助模块设计
4.10.1 系统帮助窗体设计
4.10.2 关于窗体设计

第一章 绪论
1.1选题背景和意义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微型计算机的大范围普及,计算机的应用逐渐由科学计算、实时控制等方面向非数值处理的各个领域中渗透。尤其是以微型计算机为处理核心,以数据库管理系统为开发环境的管理系统在办公室自动化以及商业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随着社会信息量的迅速增长,计算机处理的数据量不断增加。文件管理系统采用的一次最多存取一个记录的访问方式,以及在不同文件之间缺乏相互联系的结构,越来越不能适应管理大量数据的需要,于是数据库管理系统便应运而生。数据库管理系统是用来控制建立数据库中的数据、数据的存取,并维护数据库的数据。从文件管理到数据库管理,代表了两代不同的数据管理技术。今天,数据库管理已成为计算机信息管理的主要方式。数据库的应用非常广泛,可应用于各行各业。尤其目前计算机发展迅速,运用广泛,甚至每个公司、每户都有计算机,只要是稍为复杂的数据,都可制作成数据库,交由计算机来管理。用计算机来管理数据,可免除人为的疏忽,并且运算速度快,可靠性提高。
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工资的管理势在必行。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完成劳动人事管理的日常事务,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而工资管理是一项琐碎、复杂而又十分细致的工作,工资计算、发放、核算的工作量很大,一般不允许出错,如果实行手工操作,每月发放工资须手工填制大量的表格,这就会耗费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计算机进行工资发放工作,不仅能够保证工资核算准确无误、快速输出,而且还可以利用计算机对有关工资的各种信息进行统计,服务于财务部门其他方面的核算和财务处理,同时计算机具有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事工资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不同的企业具有不同的人事、工资管理制度,这就决定了不同的企业需要不同的工资管理系统。维扬鞋业以前的所有资料都是用ACCESS来进行管理的,面对目前的实际状况,迫切需要开发一个新系统来适应这一些工作。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