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PB毕业设计

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 54 字数:17625 外文翻译 程序 毕业答辩稿)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本文主要讲述了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的开发意义、设计方案、实现方法以及使用PowerBuilder和SqlServer2000在实现过程中用到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 54  字数:17625  外文翻译 程序 毕业答辩稿)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本文主要讲述了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的开发意义、设计方案、实现方法以及使用PowerBuilder和SqlServer2000在实现过程中用到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关键词 信息管理系统 SqlServer PowerBuilder 教务管理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a Conventional Educational Management System
Abstract: In this article,we give the exploitation meaning of the Conventional Educational Management System, the blue print of the system ,and the method to realize the system.we also give the new technique and the new method when we realize the system using PowerBuilder and SqlServer 2000.

Keyword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s SqlServer PowerBuilder Educational Management System

目录

常规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的设计与实现 3
摘 要 3
引言 4
第一章 系统分析 5
一、总体结构 5
第二章 功能模块设计 6
一、教务管理端模块划分 6
二、模块功能详述 8
第三章 数据库设计 10
一、 设计原则 10
二、 设计依据 11
三、 设计方案 11
四、各数据表关系图 14
五、保证数据完整性的方法 15
第四章 功能实现 15
一、数据库的连接问题 16
二、课程设置模块: 17
三、教学任务模块 18
四、SQLSERVER2000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 20
五、数据窗口在界面美化中的应用 21
第五章 主要技术创新 23
第一部分、通用打印预览、设置模块设计 23
第二部分 通用查询模块的设计 30
第三部分 数据窗口典型功能对象 33
第四部分 ODBC的程序自动配置 37
第六章 小结 41
体会 41
致 谢 42
附录一 参考资料 42
附录二 中文译文 43
附录三 英文原文 50



引言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培养人才为根本目标的教育教学活动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革,因此对教学管理提出来了更高的要求。用传统的人工方法进行愈来愈多的教务管理工作,不但效率低下,而且容易出错,浪费大量的人力财力。为了提高教务工作的效率,很多单位、部门、公司都曾着手开发了教务管理软件,但由于各高校具体情况不同,管理方法也存在很大差异,很难做出一套各高校普遍实用的教务管理软件。
鉴于此,我们计划依据我校具体设置、管理方法,结合流行的数据库开发软件PowerBuilder8.0,以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为核心,制作一套实用性强的教务管理系统。从而以技术的现代化,推进我校教学管理向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推进。
下面将一步步介绍系统的提出、设计、实现以及困难排除与技术创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