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热释电红外报警器的设计

  • 简介:(热释电红外报警器的设计 67页 24033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 摘要:本毕业设计主要设计BISS0001芯片对红外信号的处理过程,并简述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检测原理。红外报警器主要由红外探测系统、BISS0001芯片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热释电红外报警器的设计 67页 24033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

摘要:本毕业设计主要设计BISS0001芯片对红外信号的处理过程,并简述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检测原理。红外报警器主要由红外探测系统、BISS0001芯片处理模块和报警电路组成。
红外探测系统主要是采用热释电传感器以非接触形式检测出人体辐射的红外线,将其转变为电压信号,并把信号送入BISS001芯片进行处理。
红外热释电处理芯片BISS0001对红外信号的处理过程是整个系统的关键。红外报警器的信号处理过程主要是利用BISS0001芯片对传入的红外信号进行放大、比较等处理,最后把处理结果输出到报警电路,以实现红外报警。这种电路把红外线的隐蔽性很好地应用于报警系统中,从而实现了防盗报警功能,达到了安全防护之目的。
关键词:红外检测;信号处理;防盗报警.


Alarm system with Pyroelectric infrared sensors
Abstract: The graduation project designs BISS0001 chip on the infrared signal processing, and briefly pyroelectric infrared sensor principle. Infrared alarm system mainly is made up of infrared detection system, BISS0001 chip processing module and alarm circuit.
The infrared detection system mainly examines the human body’s radiation infrared with the pyroelectric sensor by the non-contact form, and transforms it into the voltage signal, and sends it into BISS001 chip to carry on processing.
Infrared pyroelectric chip BISS0001 to process the infrared signal is the key to the whole system. Infrared alarm signal processing mainly amplify and compare with the incoming infrared signal by BISS0001 chip, and output the final results to alarm circuits, in order to alarm. This circuit of the hidden nature of the infrared used in very good alarm system, thus achieving a burglar alarm function, to security purposes.
Keywords: infrared detection; signal processing; alarm.
Classification: TP277



目录
摘要 Ⅰ
Abstract Ⅱ
目录..III
1 引言 1
2 概述 2
2.1 报警器概述 2
2.2本设计方案思路概述 3
2.3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关键概述 3
3基本原理 4
3.1系统基本原理 4
3.2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基本原理 4
3.3红外热释电处理芯片BISS0001的原理 5
4 总体设计 8
5 系统测试分析 9
5.1 测试方法 9
5.2 功能测试 9
6 制作与调试 170
6.1硬件电路的布线与焊接 170
6.1.1 总体特点 170
6.1.2 电路焊接的划分 170
6.1.3 焊接 170
6.2 硬件调试 192
6.2.1 信号处理电路调试 192
6.2.2 红外检测模块调试 192
6.2.3 报警电路调试 13
7 结论 14
参考文献 15
附录 16
个人简历……………………………………………………………………………. .17
学位论文数据集…………………………………………………………………….. 18



1 引言
自古以来人都有防范外来入侵、保卫自己人身安全和物品安全的意识.。由于我们人类自身的限制,仅仅靠我们自己对周围环境的感觉观察来防止外来入侵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我们常常利用一些方法,工具来监视周围环境。
中国古时候就在房子周围铺设石子,人想要进入房内,必须脚踏石子才能进入。在屋内的人就可以凭石子发出的声音来预警。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繁荣,科技的发展, 防范手段有了很大的变化。现代社会多用科技手段来防范。由于报警器的飞速发展和社会各个领域的急切需要,能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民用领域更是急速发展。当今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原因,导致各种盗窃事件频发。不管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还是普通家庭,安装防盗设备可以有效地起到预警作用,对盗窃起到一定的遏制。
本设计就是为了满足现代住宅防盗的需要而设计的家庭式电子防盗系统[1]。它在以前的防盗器基础上进行了很大的改进,不但可以用于单一的住宅区,也可
以用于较大规模住宅区的防盗系统。它的工作性能好,不易出现不报和误报现象,安全可靠。
目前市面上装备主要有压力触发式防盗报警器、开关电子防盗报警器和压力遮光触发式防盗报警器等各种报警器,但这几种比较常见的报警器都存在一些缺
点。本系统采用了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它的制作简单、成本低,安装比较方便,而且防盗性能比较稳定,抗干扰能力强、灵敏度高、安全可靠。这种防盗器安装隐蔽,不易被盗贼发现。
近年来,红外线报警器已经成为报警领域的一个热点,它在银行、仓库、展览馆、社区等场所,甚至家庭防盗都有日益广泛地应用,所以是报警器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


2 概述
2.1 报警器概述
报警器有以下发展方向:
(1)一些传感器[2]实现了集成化,这就为实现传感器小型化、智能化和多功能化提供了保障,也为报警电路实现传感器功能与信息功能的一体化创造了条件。一些报警专用的传感模块已成批生产。这些模块把传感器、放大器、信号处理器电路和输出电路集于一体,具有灵敏度高、体积小、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及使用方便等特点,如温度检测模块、热释电红外探测模块、超声波模块以及微波雷达模块等。除了专用报警传感模块外,一些专用报警集成电路也已问世,如水位报警集成电路、无线电发射及接收专用集成电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集成电路专用控制集成电路、多路编码/解码集成电路、车辆多功能专用报警集成电路、防盗报警专用集成电路、微波自动开关专用集成电路、多功能专用报警集成电路、防盗报警专用集成电路、超声波倒车专用集成电路、电磁感应专用集成电路、接近开关集成电路、闪光及讯响专用集成电路等。这些专用器件的问世对简化整机电路、增加功能及提高可靠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红外线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3]。红外线是一种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光线,在自然界,任何高于绝对温度(- 273度)时物体都将产生红外光谱,不同温度的物体所释放的红外能量的波长是不一样的,因此红外波长与温度的高低是相关的。被动红外探测器中有两个关键性的元件,一个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PIR),它能将波长为8—12um之间的红外信号变化转变为电信号,并能对自然界中的白光信号具有抑制作用,在无人移动时PIR感应到的只是探测区域背景温度,当人体进人警戒区,通过菲涅尔透镜,PIR感应到的是人体温度与背景温度的差异信号,并将这一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另外一个器件就是菲涅尔透镜,菲涅尔透镜作用有两个:一是聚焦作用,即将热释电红外信号折射(反射)在PIR上,第二个作用是将探测区域内分为若干个明区和暗区,使进入探测区域的移动物体能以温度变化的形式在PIR上产生变化的热释电红外信号。这种技术已经在现代科技、国防和工农业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2.2本设计方案思路概述
本设计以实现红外信号的良好检测,消除外界干扰因素对红外信号检测的干扰,避免产生错误的信号,并实现正确信号的准确传输,还要考虑到BISS0001对接收的信号正确处理,防止误报警,以便控制报警电路,发出警报。
2.3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关键概述
本设计要达到以下技术要求:
(1) 能够进行报警提示
(2) 能对人员和车辆的进出进行识别,对进入的车辆和人员不报警,对出去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语音提示
(3) 能够简单区别进出的人员和车辆
(4) 电源电压: 220V
(5) 要考虑抗干扰
(7) 对价格有一定要求,成本不能高于100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