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板材定长切割模拟系统的设计

  • 简介:(板材定长切割模拟系统的设计 毕业设计 94页 35944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程序 外文翻译 论文正文34页) 摘要 本文是要实现板材的定长切割,根据定长这一要求完成了切割自动控制器的开发与调试。 论文在开始探讨了切割控制器的实现方案,假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板材定长切割模拟系统的设计 毕业设计 94页 35944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程序 外文翻译 论文正文34页)

摘要

本文是要实现板材的定长切割,根据定长这一要求完成了切割自动控制器的开发与调试。
论文在开始探讨了切割控制器的实现方案,假定了切割机数据采集方式和切割方式,在我的毕业设计中选择了以单片机为主体的控制方案,并讨论了单片机的优点和在工程控制中的运用。分析了单片机在智能控制仪器中的应用,对硬件中主要环节:如键盘、次数显示电路、功能显示电路等从设计思想、软件编程、调试方法等角度进行了论述。最后还介绍了如何使用根据要求设计出来模拟定长切割的电路,并说明在使用应当注意的事项和如何根据功能显示灯来判断系统的工作状态。
另外,论文还分析了整个软件部分是如何设计和实现定长切割和自动控制功能,考虑到系统只是模拟一种理想的切割和数据采集情况,对如何对系统作改进提出一些建议。



关键词:定长;切割;自动控制;单片机


Abstract

To achieve the goal of cutting board with fixed length, the paper accomplishes development and debugging of automatic cutting controller according to require of the fixed length.

First, the realization of cutting controller is studied in the paper. Assuming the way of data collection and the way of cutting, we select SCM as the main part of this control scheme.

Second, the paper introduces the merits of SCM and the application of SCM in the engineering control. the paper analyzes the application of SCM in the intelligent control,then it studies the controlling hardware, including keyboard, times display device and function display device, in designing orients, soft programming, debugging methods and so on.

Third, the paper analyzes how to design the software of this system which implements the function of cutting with fixed length and automatic control.

Finally the paper presents the way to use the device. At the same time, it tells something should be paid attention to when the device is being used and how to judge the state of this device according to the function display system. Consider of the system simulating an ideal way of cutting and data collection, the paper gives a few pieces of advice about melioration.



Keywords: Fixed length; Cutting; Automatic control; SCM

目录

0 引言 6
1低成本自动化简介 8
1.1低成本自动化发展概述 8
1.2低成本自动化(LCA) 8
1.2.1 低成本自动化广义的概念 8
1.2.2 低成本自动化(LCA)主要特点 8
1.2.3 低成本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原则 9
1.2.4 在我国发展低成本自动化的意义 9
1.3智能控制的发展概况 10
1.4 本课题的研究任务和内容 10
2单片机系统的设计和开发 12
2.1单片机的特点 12
2.2单片机的应用 13
2.3总体方案分析 13
2.3.1 系统控制要求 14
2.3.2 切割原理 14
2.4本系统控制器硬件总体设想 14
3控制器硬件设计 16
3.1主控板硬件设计 16
3.2键盘电路 16
3.3显示电路 17
4软件部分 19
4.1汇编语言简介 19
4.2主程序设计 19
4.3键盘及其软件 23
4.3.1键盘程序 23
4.3.2按钮功能程序 24
4.3.3切割主程序 27
4.3.4显示程序 28
4.4其他功能的实现 28
4.4.1断电保护功能 28
4.4.2延时程序 28
4.4.3键盘屏蔽功能和功能显示表 29
4.4.4系统运行方法 31
5注意事项和改进建议 33
5.1注意事项 33
5.2改进建议 33
结论 34

0 引言

制造业是指对原材料进行加工以及对零部件进行装配的工业部门的总称。在国际上又将制造业分为: 消费品制造业和资本品制造业。我国所说的装备制造业就是资本品制造业,是指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的总称。如机械制造业,它为各个部门提供生产工具与手段和生产消费资料。制造业分布广泛,对国民经济及人们生活很重要。可以说,没有制造业,就没有了生产的工具与设施,也就谈不上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
中国的工业化比很多国家慢,完全可以借助其他国家的经验后发制人。在工业化过程中,制造业始终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国正处于工业化过程的中期阶段,也就是重化工业阶段。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在此阶段,制造业会推动国民经济进入一个较长的高速增长期,而经济的高速增长也会为生产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机遇。
在我国制造业中存在着大量的粗放型企业,他们的技术相对落后,产品档次低,技术人员少,缺乏科技创新的能力。进入21世纪后,伴随着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及生命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知识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尽管新的经济形态和格局不断产生,但机械加工制造业仍将是21世纪不能被取代的传统产业之一。不仅如此,随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手段在这一领域的应用还将继续引起这一领域的大变革和大发展。
以计算机为核心的自动化技术是我国工业重点发展的高科技领域之一。工业自动化技术是推动我国科技进步、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并对工业、农业、国防、家庭生活、交通、社会环境、宏观经济等各个领域带来深刻的变化。不断采用最新的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和改造传统产业,是当今工业发达国家的立国之本,更是发展中国家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上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单片机技术的发展,传统机械设备的控制柜逐渐被
新一代的智能化仪表所代替,对于日益复杂的控制功能,传统控制柜显得无能为力,而单片机具有可编程序的特点,运行时可以根据要求,自动选择控制算法,适应性强;采用以软件代替硬件的方法,简化了线路,使仪器的性能价格比不断提高。近年来,国内外仪表开发和研制进展迅速,智能化仪表已成为当今高度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并且形成了一个生机勃勃和充满竞争的新兴行业。
随着现代控制理论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机械加工过程采用计算机控制为加工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可以大大地改善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设备自动化是提高生产效率,增强竞争能力的保证,更新和改造传统设备是设备实现现代化的两个重要途径。采用新技术改造老设备,花钱少见效快,是充分利用和挖掘现有设备潜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办法,是企业技术改造中一条行之有效的好途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