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农学论文农/林学

牧学论文-中国草原畜牧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

  • 简介:(农牧学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5340) 摘要:草原畜牧业是以草原为主要载体的家畜生产体系,主要采取放牧的生产方式,利用牲畜的生长、发育、繁殖等一系列生理机能,把草原牧草资源转化为畜产品,以满足社会需要的经济部门。以草原牧业经济活动为主的经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农牧学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5340)

摘要:草原畜牧业是以草原为主要载体的家畜生产体系,主要采取放牧的生产方式,利用牲畜的生长、发育、繁殖等一系列生理机能,把草原牧草资源转化为畜产品,以满足社会需要的经济部门。以草原牧业经济活动为主的经济类型区称草原畜牧区,简称草原牧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草原畜牧业快速发展,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1]。但是由于过度放牧等原因而引起的草地退化等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草原畜牧业的发展,如何实现草原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我们眼前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本文在广泛调查研究并查阅了大量资料的基础上,论述了我国草原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并且提出了要实现我国草原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所要采取的政策和措施。
关键词:草原畜牧业;现状;发展措施
前言:
草原作为一种自然资源,是人类的宝贵财富,也是草原畜牧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当然,在畜牧业向舍饲、半舍饲方向发展的今天,人们却开始追求“绿色”食品,草原畜牧业独具的“绿色”性和原始性,在人们需求中更表现出了不可替代的地位。随着人口数量的迅猛增加,家畜存栏量的越来越大,草原面积越来越小,植被状况也越来越差。
面对着草原畜牧业发展的众多问题,为了要使畜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和个人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解决好现在所面临的种种问题。

目录:

1 中国草原畜牧业的现状
1.1 中国草原利用现状
1.2 草原生态环境现状
1.2.1 超载过牧,草原荒漠化
1.2.2 自然灾害频繁发生
1.2.3 草原鼠害,虫害严重
1.3 草原牧区人口现状
1.4 草原牧区政策制度现状
2 中国草原畜牧业的发展措施
2.1 正确认识草畜养殖
2.2 加强对草原资源的科学化、法制化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
2.3 利用科学技术振兴草原畜牧业
2.4 增加投入,加强草原建设
2.5 必须不断探索草原资源可持续利用模式
3 小结
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