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磁骚扰测试转台系统设计与仿真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0 字数:7814) 摘要:针对电磁骚扰测试转台的特殊要求,设计出一种利用最小拍控制的测试系统。仿真结果表明,应用此控制方法可以实现电磁骚扰测试转台系统响应速度快、超调量小、控制效果好及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该方法具有一定的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0  字数:7814)

摘要:针对电磁骚扰测试转台的特殊要求,设计出一种利用最小拍控制的测试系统。仿真结果表明,应用此控制方法可以实现电磁骚扰测试转台系统响应速度快、超调量小、控制效果好及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该方法具有一定的实用意义和经济价值。
关键词:PID调节;最小拍无纹波;EMI;


Abstract:This paper studies a kind of swivel table control system by using Smallest racket control for special demand of electromagnetic disturbance measurement swivel table system. Simulation results show that using this control method and algorithm,the system has the advantages of fast respondence,small overshoot,high precision and strong robust.

1 前言
2 系统结构的组成
3 直流伺服电机
3.1 基本结构
3.2 工作原理
4 位置传感器
4.1 电位器
4.2 基于电磁感应原理的位置传感器
4.3 光电编码器
5 系统的稳态误差分析和参数计算
6 系统参数的计算
7 系统数学模型的建立
8系统连续控制器的MATLAB计算及仿真
8.1系统不校正时的品质指标
8.2 串联PID校正器校正
9系统数字控制器的设计
9.1 直接数字控制
9.2最小拍无纹波控制器的设计
10 总结

1 前言
面对今日的技术进步和现代市场经济的现实,电磁兼容已形成一种产业。电磁兼容学科研究的问题很广泛,而电磁兼容测量研究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电磁兼容测量结果可能决定一种产品是否可以推向市场,因此确保测量结果的公正性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国内所采用的测试装置多半是手动或半自动,测试测试时间长,测试经费高。从另一角度看,产品开发或产品设计在整个研制流程中,也需要通过方便、灵活的方式,选择多种辅助测试手段检电磁兼容性能是否合理。本电子设备辐射电磁骚扰自动测试控制系统能快速有效地测试产品电磁兼容性能,而且实现测试过程的全自动。
电磁骚扰是指任何可能引起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或者对生命或无生命物质产生损害作用的电磁现象。它可以通过辐射和传导两种方式转播,而辐射骚扰的测试必须要考虑可重复性、经济性、准确性、抗干扰性和快速定位。目前,在开阔的测试场地,对辐射骚扰测试主要采用如下测试装置(如图1所示)。为了测量到受试设备(EUT)辐射的最大值,必须控制转台以具有解祸能力、强的鲁棒性和高精度的定位方式在0°-360°旋转,以便快速寻找EUT的最大噪声辐射方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