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铣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的组合铣床及其专用夹具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18742 页数:41 带图纸 任务书)摘 要: 根据设计任务书的要求,本设计说明书针对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专用夹具及组合机床进行设计说明。主要内容包括组合机床的特点、发展现状及其方向,铣东方红&mdash...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18742 页数:41 带图纸 任务书)摘 要: 根据设计任务书的要求,本设计说明书针对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专用夹具及组合机床进行设计说明。主要内容包括组合机床的特点、发展现状及其方向,铣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定位平面机床的机械结构、主轴箱及该组合机床总体方案设计,并对该机床专用夹具设计。

关键字:组合机床;专用夹具;定位平面;设计;

On milling The Red East -75 tractors gear boxes body four localizations planes combination milling machine and its unit clamp design

Abstract: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sign, this design aims at the machining of four localizations planes unit clamp and the transfer and unit machine explanation in view of the Red East -75 tractors gear boxes body on. Main content including transfer and unit machine characteristic, development present situation and its direction, mill the Red East -75 tractors gear boxes body localization plane engine bed mechanism, headstock and this transfer and unit machine overall plan design, and to this engine bed unit clamp design.
Keywords: Transfer and unit machine; Unit clamp; Localization plane; Design

目录
前言 4
1 组合机床总体设计 5
1.1 组合机床的概述 5
1.2 组合机床的技术发展趋势 6
1.3 拖拉机变速箱体毛坯及工艺特点 7
1.4 拖拉机变速箱体的主要技术要求如下 7
1.5 变速箱体的材料和毛坯 8
1.6 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 8
1.6.1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8
1.6.2 加工示意图 10
1.7 机床联系尺寸图的绘制 10
1.7.1 机床装料高度的确定 11
1.7.2 夹具轮廓尺寸的确定 11
1.7.3 动力滑台的选用 12
1.7.4 电动机功率的确定 13
1.7.5 主轴箱轮廓尺寸的确定 14
1.7.6 传动装置的润滑 15
1.7.7 机床的冷却 15
2 主轴箱体的设计 15
2.1 铣削切削用量的选择 15
2.2 主传动方案拟定 16
2.3 变速箱体布局 18
2.4 电动机的选用 19
2.5 联轴器的选用 20
2.6 齿轮模数的估算与验算 21
2.6.1第一对齿轮的计算 21
2.6.2 第二对齿轮的计算 25
2.6.3 第三对齿轮的计算 26
2.6.4 第四对齿轮的计算 27
2.7 轴的计算 29
2.8 第四根轴的强度校核 30
3 机床夹具 32
3.1 组合机床夹具的主要特点 32
3.2 定位 33
3.3 压紧力计算 35
3.3.1磨擦系数 35
3.3.2夹紧力计算公式 36
3.4 该铣床夹具的工作原理说明 38
4 设计的体会及总结 39
5 致谢 40
6 参考文献 41

前言
毕业设计是完成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重要环节,亦是工科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个重要的环节,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独立解决本专业一般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树立良好的设计思想和工作作风。
就个人而言,毕业设计不仅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一次总结,而且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之前一次重要预习。这就好比军队在训练过后进行的军事演习一样,来检验我们的知识掌握程度,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具有正确的设计思想和良好工作作风及工作协作,团结精神,能否借鉴前人的经验及文献资料的查阅,自学能力等等,这也是我们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和检阅。
随着中国日趋的发展,中国机械行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面对遭受国内外科技重围的境地。中国机械重振雄风,让我们的机械产品走向世界毫无疑问,这个重担即将由我们这些机械专业毕业生来挑。
组合机床是以通用部件为基础,配以按工件特定形状和加工工艺设计的专用部件和夹具,组成的半自动或自动专用机床。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