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车站售票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 简介:(字数:14260 页数:39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 要:一个大型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设计指导思想,通过合理的选择数据结构,操作系统以及开发环境,构成一个完善的网络系统,才能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管理优势。现代化的车站售票是集预定车票、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4260 页数:39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 要:一个大型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设计指导思想,通过合理的选择数据结构,操作系统以及开发环境,构成一个完善的网络系统,才能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管理优势。现代化的车站售票是集预定车票、售票 、退票、车次查询、报表及其他各种服务,车站售票组织庞大,服务项目多,信息量大,要想提高劳动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必须借助计算机来进行现代化的信息管理。
第一章简要介绍了本系统的设计总体线路。第二章概述了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理论,第三章对本系统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设计,包括功能需求描述、数据库设计等内容。第四章介绍了本系统的具体实现。最后一章对本系统开发过程中结论及使用过程中的体会进行了总结。

关键词: 车站售票管理;设计;开发

目 录
摘 要 I
目 录 II
第一章 导言 1
1.1问题的提出 1
1.2本文研究路线 1
第二章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概述 3
2.1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历史 3
2.2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 3
2.3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方式 5
2.4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过程 6
第三章 车站售票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 9
3.1车站售票管理系统功能需求简介 9
3.2功能需求描述 9
3.3目标系统要求 11
3.4系统平台选择 11
3.5数据库设计 11
3.5.1数据库介绍 11
3.5.2数据库需求分析 13
3.5.3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5
3.5.4数据词典设计 16
3.5.5使用ADO数据控件访问数据库 18
第四章 车站售票管理系统的功能实现 20
4.1登陆界面编码设计 20
4.2售票管理界面编码设计 22
4.3报表管理界面编码设计 26
4.4数据库备份管理界面编码设计 27
4.5发布应用程序 30
4.5.1编译应用程序 30
4.5.2打包应用程序 31
4.5.3发布应用程序的步骤 32
第五章 结论及体会 33
参考文献 35

第一章 导言
1.1问题的提出
一个大型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设计指导思想,通过合理的选择数据结构,操作系统以及开发环境,构成一个完善的网络系统,才能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管理优势。现代化的车站售票是集预定车票、售票 、退票、车次查询、报表及其他各种服务,车站售票组织庞大,服务项目多,信息量大,要想提高劳动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必须借助计算机来进行现代化的信息管理。
传统手工的车站售票管理,管理过程繁琐而复杂,执行效率低,并且易于出错。通过这样的系统,我们可以做到信息的规范管理和快速查询,实现了车站售票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这样不仅减少了管理工作量,还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