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法律论文刑法/民法/行政法

关于80后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问题的探析——以贵州大学(北区)女生为例

  • 简介:(页数:27字数:12225 毕业论文)摘要:80后女大学生作为社会女性的代表性力量,其生存和发展的状态,折射出众多的社会元素。她们的观念与行为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发展与成才,更关系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与社会风气的导向。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女大学生的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27字数:12225 毕业论文)摘要:80后女大学生作为社会女性的代表性力量,其生存和发展的状态,折射出众多的社会元素。她们的观念与行为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发展与成才,更关系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与社会风气的导向。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女大学生的择偶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本论文从应用研究的角度出发,对80后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进行具体的研究,以贵州大学(北区)女生为例,通过问卷调查以及访谈法,了解大学生的恋爱类型、择偶标准及择偶动机,突出的表现是重过程、轻结果,重物质、轻感情。并对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的原因进行了社会、家庭以及自身的分析,针对现象积极引导女大学生正确对待两性感情,正确选择自己的恋爱对象,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时用自尊、自信、自立提升80后女性的完美形象。

关键词:80后,女大学生,择偶

Abstract :About 80 female students after the adverse psychological problems of Spouse Choosing

80 female students after the representation of women as a social force, its survival and development of state, reflects many of the social element. Their concept and behavior not only to its own development and become more related to the construction of campus culture and social orientation. Now, as times change, female students Spouse Choosing the concept of a great change. Application of this paper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80 female students after the adverse psychological Spouse Choosing a specific study to Guizhou University (North) girls as an example, through surveys and interviews, students understand the type of love, standards and Spouse Choosing Spouse Choosing Motives, are the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of the process, the results of light, heavy material, light feelings. And female university students adverse psychological Spouse Choosing the cause of the society, families and their own analysis of the phenomenon actively guide for female students correctly treat gender feelings, the right to choose their own love object, establish a correct love ideas, with self-esteem, self-confidence, self-reliance 80 upgrade after a perfect image of women.

Key words: After 80 ,Female students , Spouse Choosing

目录

目录 Ⅰ

摘要 ….. . .. Ⅲ

Abstract Ⅳ

引言 1

一 相关概念与理论 2

(一) 80后 2

(二)John.Alan.lee(约翰李)的爱情六形态 2

(三)择优心理 3

二 调查方法与被试选择 4

三 调查结果 5

(一) 恋爱的普遍性与低龄化 5

(二) 恋爱的目的功利化趋势增大 5

(三) 恋爱目的多样化 6

(四) 女大学生选择恋人的标准 6

(五) 80后女大学生不良择偶的类型 7

四 80后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的原因分析 10

(一) 恋爱的不成熟型 10

(二) 恋爱动机不端正 10

(三) 社会制约 10

(四) 思想上的冲击 11
贵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第 Ⅱ 页



五 矫正不良择偶心理的对策 12

(一)健康恋爱观的培养 12

(二) 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立 14

结论 16

参考文献 17

附录 18

致谢 21


引言

恋爱是当代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它成为当代大学生除毕业分配外最受关注的问题。1985年以后,在大学中对大学生谈恋爱“开放”了,但校方一般采取不干涉,也不提倡的态度,往往使大学生陷入放任自流,缺乏引导的状态,以致走进爱情的误区,明暗不辨,不能自拔,影响学业,生活。受现代恋爱观念的冲击力和80后特有的思想观念的影响,女大学生在恋爱方面表现的相当不成熟,她们选择恋爱对象的标准,以及对待恋爱的态度都缺乏正确的引导。大家对待恋爱都有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本论文从80后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出发,以贵州大学(北区)女生为例,通过问卷调查以及访谈法,对了解大学生的择偶标准及恋爱动机、类型以及女大学生不良择偶心理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对树立女大学生健康的择偶观,提高女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建设文明校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