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蒙特卡罗法在库存管理模拟中的应用

  • 简介:物流学是当今最有影响的学科之一。企业库存管理是物流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模拟技术来优化库存管理,从而有效地节约成本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从这一观点出发,在参考了大量的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对应用蒙特卡罗法进行库存模拟进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物流学是当今最有影响的学科之一。企业库存管理是物流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模拟技术来优化库存管理,从而有效地节约成本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从这一观点出发,在参考了大量的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对应用蒙特卡罗法进行库存模拟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实际应用。首先,本文从库存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对库存策略和库存管理的功能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库存管理的一般方法和一般过程。然后,对库存模型进行深入研究。接着,对模拟的基本概念和分类进行了阐述。通过对蒙特卡罗法的分析,总结蒙特卡罗法的步骤,并对蒙特卡罗法的基本原理进行了推导。应用随机数是蒙特卡罗法模拟的重要特点,论文紧接着分析了随机数的一些产生方法,并探讨了如何应用Spreadsheet法产生代表某项概率分布的随机数。在前面研究的基础上,论文提出库存管理模拟的步骤,分析了蒙特卡罗法在库存管理模拟中的应用范围和目标,设计了蒙特卡罗法在库存管理模拟中的应用方法和步骤及程序设计框图,同时应用Spreadsheet法,结合Excel软件对2个实际问题进行了模拟。本文的研究结果可做为库存管理辅助决策系统的的单元模型,有一定的实用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