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112米铁路单线栓焊刚性系杆柔性拱主梁设计

  • 简介:本毕业设计为112米铁路单线栓焊刚性系杆柔性拱主梁设计。旨在提高设计者综合应用所学理论知识、工程设计及规范,独立完成有关设计计算的能力,并培养其在日后工作岗位中的合作素养。刚性系杆柔性拱适用于较大跨度,并且制造、安装方便,外表美观。由于系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本毕业设计为112米铁路单线栓焊刚性系杆柔性拱主梁设计。旨在提高设计者综合应用所学理论知识、工程设计及规范,独立完成有关设计计算的能力,并培养其在日后工作岗位中的合作素养。刚性系杆柔性拱适用于较大跨度,并且制造、安装方便,外表美观。由于系杆承受了主要拉力,墩台承受的推力较小,所以刚性系杆柔性拱在地质条件较差的地方比较适用。它与相同跨度的简支桁梁相比还可节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用钢量。基于以上优点,虽然系杆拱桥在以前用得不多,但是它有着光明的前景。本设计主要完成了柔性拱及刚性梁各杆件内力的计算和截面的设计,桥面系中纵横梁的内力计算及截面验算,上下平纵联的设计,节点拼接及节点板验算。杆件截面的选择参照标准设计及已经建成的同类型系杆拱桥的杆件截面,然后再进行截面的验算。由于本设计是外部静定,内部一次超静定结构,首先应该用力学的方法解超静定。本设计采用力法,先将冗力作用在基本结构上,求出各杆件的内力,再将移动的单位荷载作用在基本结构上,求出各杆件的内力,然后列出力法的正则方程式,求解除冗力的大小。在此基础上就能求出实际结构中各杆件的内力。由此画出影响线,用铁路中——活载进行加载,求出活载在各杆件中产生的内力,用恒载强度乘以影响线面积得出杆件的恒载内力。另外,还要考虑横向风荷载的作用和制动力的作用。之后,再进行内力组合,就能求出杆件所受的最大内力,以最大的内力进行截面的验算。截面验算中,每根杆件都应该进行刚度验算。拉杆应进行强度验算,压杆应进行整体稳定和局部稳定的验算。对于承受拉压循环荷载的杆件还应进行疲劳验算。从而确定杆件的截面尺寸。然后是进行节点的设计和拼接,包括腹杆杆端连接,弦杆和拱肋的拼接以及节点板的验算。其中节点板验算包括:法向应力验算、剪应力验算和撕裂应力验算。最后是进行桥面系和联结系的设计。其中,桥面系包括纵梁和横梁。联结系包括上平纵联、下平纵联和制动联结系。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