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反应釜机械课程设计

  • 简介:包括设计说明书和CAD图纸一套 资料介绍] 设计一台夹套传热式带搅拌的配料罐。 [目录] 一 设计内容 二 设计参数和技术特性指标 [原文] 3.设计要求 (1)进行罐体和夹套设计计算;(2)选择接管、管法兰、设备法兰;(3)进行搅拌传动系统设计;(4)设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包括设计说明书和CAD图纸一套

\

资料介绍]
设计一台夹套传热式带搅拌的配料罐。

[目录]
一 设计内容
二 设计参数和技术特性指标


[原文]
3.设计要求
(1)进行罐体和夹套设计计算;(2)选择接管、管法兰、设备法兰;(3)进行搅拌传动系统设计;(4)设计机架结构;(5)设计凸缘及选择轴封形式;(6)绘制配料反应釜的总装配图;(7)从总装图中测绘一张零件图或一张部件图。
1罐体和夹套的设计
1.1 确定筒体内径
表4-2 几种搅拌釜的长径比i值
搅拌釜种类 设备内物料类型 长径比i值
一般搅拌釜
液-固相或液-液相物料
i=1~1.3
气-液相物料
i=1~2
发酵罐类 I=1.7~2.5
当反应釜容积V小时,为使筒体内径不致太小,以便在顶盖上布置接管和传动装置,通常i取小值,此次设计取i=1.1。
一般由工艺条件给定容积V、筒体内径 按式4-1估算:得D=1366mm.
式中 V--工艺条件给定的容积, ;
i??长径比, (按照物料类型选取,见表4-2)
由附表4-1可以圆整 =1400,一米高的容积 =1.539
1.2确定封头尺寸
椭圆封头选取标准件,其形式选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课程设计指导书》图4-3,它的内径与筒体内径相同,釜体椭圆封头的容积由附表4-2 =0.4362 ,(直边高度取50mm)。
1.3确定筒体高度
反应釜容积V按照下封头和筒体两部分之容积之和计算。筒体高度由计算
H1==(2.2-0.4362)/1.539=1.146m,圆整高度 =1100mm。按圆整后的 修正实际容积由式
V=V1m×H1+V封=1.539×1.100+0.4362=2.129
式中 ;
??一米高的容积 /m
??圆整后的高度,m。
1.4夹套几何尺寸计算
夹套的结构尺寸要根据安装和工艺两方面的要求。夹套的内径 可根据内径 由
500~600
700~1800
2000~3000
+50
+100
+200
选工艺装料系数 =0.6~0.85选取,设计选取 =0.80。
1.4.1夹套高度的计算H2=(ηV-V封)/V1m=0.755m
1.4.2.夹套筒体高度圆整为 =800mm。
1.4.3罐体的封头的表面积由《化工设备机械基础》附表4-2查的F封=2.345。
1.4.4一米高的筒体内表面由《化工设备机械基础》附表4-1查的。F1m=4.40
1.4.5实际的传热面积F==5.6665>3,由《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式4-5校核5.6665〉3所以传热面积合适。
2夹套反应釜的强度计算
强度计算的参数的选取及计算均符合GB150-1998《钢制压力容器》的规程。此次设计
的工作状态已知时,圆筒为外压筒体并带有夹套,由筒体的公称直径 mm,被夹套包围的部分分别按照内压和外压圆筒计算,并取其中较大者。


[参考资料]
1. 郑津洋主编,《过程设备设计》。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
2. 周开勤主编,《机械零件设计手册》第五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3. 哈工大龚桂义主编,《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图册》。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89。
4. 蔡纪宁主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课程设计指导书》。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
5. 朱家诚主编,《机械设计基础》。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03.
6. 赵军等主编,《工设备机械基础》。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
7. HG/T20569——94《机械搅拌设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