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35kV变电站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55 字数:205750摘要:本设计根据焦作市马村区的电力负荷资料,作出了该区地面35kV变电所的初步设计。设计说明书内容共分为八章,包括主接线的设计、负荷计算与变压器选择、高压电器的选择、变电所的防雷及变电所的布置等。本设计以实际负荷为依...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5 字数:205750摘要:本设计根据焦作市马村区的电力负荷资料,作出了该区地面35kV变电所的初步设计。设计说明书内容共分为八章,包括主接线的设计、负荷计算与变压器选择、高压电器的选择、变电所的防雷及变电所的布置等。本设计以实际负荷为依据,以变电所的最佳运行为基础,按照有关规定和规范,完成了满足该区供电要求的35kV变电所初步设计。
设计中先对负荷进行了统计与计算,选出了所需的主变型号,然后根据负荷性质及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拟定主接线设计,考虑到短路对系统的严重影响,设计中进行了短路计算。设计中还对主要高压电器设备进行了选择与计算,如断路器、隔离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此外还进行了防雷保护的设计和计算,提高了整个变电所的安全性。

 
ABSTRACT
According to the design Jiaozuo City Race Village area electricity load information made ground 35kV substations in the initial design. Design specification content is divided into eight chapters, including the wiring design, load calculations and transformer selection, the choice of electrical voltage, substations and substations mine layout. To the design based on actual load, the best operation based in substation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elevant provisions and norms, and completed to meet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35kV electricity substations preliminary design. Design of the first load of statistics and calculations, elected for the change models, and then load according to the nature and reliability of electricity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wiring design, taking into account the short-circuit serious impact on the system design of a short-circuit basis. Design of the main high voltage electrical equipment on the choices and calculations, such as circuit breakers, isolation switches, voltage transformer, current transformer. In addition, the design and calculation of mine-protected and enhanced the security of the entire substations.

 

目录
1 变电站站址的选择原则和作用 1
1.1变电站的选择原则 1
1.2变电所在电力系统的地位 1
1.3 电力系统供电要求 2
1.4电力系统运行的特点 3
1.5电力系统的额定电压 3
2 主接线设计 5
2.1对电气主接线的基本要求 5
2.2 所要选择的主接线形式 5
2.2.1 110KV接线形式的选择 5
2.2.2 35KV接线形式的选择 8
2.2.3 6KV接线形式的选择 10
3 负荷计算 11
3.1计算负荷 12
3.1.1 对于35KV段负荷的计算 12
3.1.2对于6KV段负荷的计算 12
4 变电站主变压器的选择 14
4.1 绕组数量和连接方式的确定 14
4.1.1 绕组数量确定原则 14
4.1.2连接方式的选择 14
4.2主变阻抗及调压方式选择 14
4.2.1主变阻抗的选择 14
4.2.2调压方式的选择 15
4.3电容电流的计算 15
4.3.1 35KV侧电容电流的计算 16
4.3.2 6KV侧电容电流的计算 16
4.4 变压器中性点接地方式和中性点设计 16
4.4.2 6KV和35KV侧中性点接地方式的选择 17
4.5 主变容量选择原则 17
4.5.1 本设计中主变容量的选择 18
4.5.2 主变台数选择原则 18
5 短路电流的计算 19
5.1计算短路电流的意义 19
5.2短路电流计算的规定 19
5.3 本次设计中短路电流的计算 20
5.3.1 各回路电抗的计算 20
5.3.2 计算各短路点的短路电流 21
6 高压电器设备的选择 24
6.1电器设备选择的一般原则 24
6.1.1 按环境条件选择 24
6.1.2 按电网电压选择 24
6.2 高压断路器的选择原则 24
6.2.1 按工作环境选型 24
6.2.2 按额定电压选择 25
6.2.3 按额定电流选择 25
6.2.4 校验高压断路器的热稳定 25
6.2.5 校验高压断路器的动稳定 26
6.3 各电压等级侧断路器的选择 26
6.3.1 110KV侧断路器的选择 26
6.3.2 35KV侧断路器的选择 27
6.3.3 6KV侧断路器的选择 28
6.4 隔离开关的选择 29
6.4.1 隔离开关的作用 29
6.4.2 110KV侧隔离开关的选择 29
6.4.3 35KV侧隔离开关的选择 30
6.4.4 6KV侧隔离开关的选择 31
6.5 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的选择 32
6.5.1 电压互感器的选择 32
6.5.2 电流互感器的选择 33
6.6 电抗器的选择 33
6.6.1 普通电抗器的选择原则 33
6.6.2 本设计中电抗器的选择 34
6.7 高压熔断器的选择 34
6.7.1 熔断器的作用 34
6.7.2 熔断器的选择 35
7 变电站的防雷保护 36
7.1 变电站对直击雷的的防护 36
7.1.1 装设避雷针(线)的原则 36
7.1.2 直击雷防护装置的原理 38
7.2 避雷针保护范围的计算方法 38
7.2.1 单支避雷针的保护范围 38
7.2.2 两支等高避雷针 39
7.2.3 本设计中避雷针的选择 40
7.3 对雷电入侵波的防护 42
7.3.1 避雷器的作用 42
7.3.2 对避雷器的基本要求 42
7.3.3 避雷器的选择 43
8 配电装置的平面设计 44
8.1 配电装置的要求 44
8.2 配电装置设计的基本步骤 44
8.3 配电装置型式的选择原则选择 44
8.4各种配电装置的特点 44
8.5 本设计中配电装置的选择 45
结论 46
致谢 47
参考文献 48


1 变电站站址的选择原则和作用
1.1变电站的选择原则
变电所的设计应根据工程 年发展规划进行,做到远、近期结合,以近期为主,正确处理近期建设与远期发展的关系,适当考虑扩建的可能;变电所的设计,必须从全局出发,统筹兼顾,按照负荷性质、用电容量、工程特点和地区供电条件,结合国情合理地确定设计方案;变电所的设计,必须坚持节约用地的原则。变电所应建在靠近负荷中心位置,这样可以节省线材,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电压质量,这是供配电系统设计的一条重要原则。变电所的总平面布置应紧凑合理,依据《 变电站设计规范》第 条,变电站站址的选择,根据下列要求综合考虑确定:
(1)靠近负荷中心。
(2)节约用地,不占或少占耕地及经济效益高的土地。
(3)与乡或工矿企业规划相协调,便于架空线和电缆线路的引入和引出。
交通运输方便。
(4)具有适应地形,地貌,地址条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