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软起动装置

  • 简介:(论文 页数:41 字数:13786)摘要:本文首先分析了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几种传统的起动方法及其起动特性,然后分析了晶闸管三相调压的基本原理。利用晶闸管三相调压电路作为起动的主电路对电动机进行软起动。 研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软起动装置起动控制装置由以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41 字数:13786)摘要:本文首先分析了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几种传统的起动方法及其起动特性,然后分析了晶闸管三相调压的基本原理。利用晶闸管三相调压电路作为起动的主电路对电动机进行软起动。
研制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软起动装置起动控制装置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三相调压主执行电路、触发驱动电路、信号给定及转换电路、控制计算、开关柜与控制逻辑部件、联锁保护电路等。为了实现按电动机的起动进程进行软起动控制,就需要对电动机的进程随时进行了解。
关键词:三相异步电动机,晶闸管,三相调压,电机转速,起动曲线


ABSTRACT
The paper presents a new three-order asynchronism motor supply-star equipments and a general precess control software by using PI control theory computer precess control system.
Research of supple-start Equiments in motor is made of voltage regulator circuits ,trigger drivered circuits ,signal-given and measure circuits ,switch comoonents and new integnted protector of three-order asynchronism motor .What is adopted is full-control voltage regulator circuits and mean-voltage resistance which is shunted with thyristor .We designed the power supply which is provided by itself .Thid equipment comes into play in the process of starts ,and exits in the end ,then turns into waiting state ,so it is suitable for the start of several motors .
Keywords : motor ,supple-start equipment ,thyristor ,micro-controller ,AC voltage regulator bridge .

 


目录
摘要 1
ABSTRACT 2
目录 3
1 三相异步电机起动方案 1
1.1 三相异步电机的直接起动 1
1.2 三相鼠笼型异步电动机的起动 2
1.3 绕线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起动 8
2 晶闸管三相调压基本原理 12
2.1 引言 12
2.2 三相调压输出波形分析 13
3 异步电机软起动装置 26
3.1 起动装置的构成 26
3.2 软起动控制特性的分析 34
结 论 36
致 谢 37
参考文献 38


1 三相异步电机起动方案
三相异步电机主要用作电动机,拖动各种生产机械。例如,在工业应用中,它可以拖动风机,泵,压缩机,中小型轧钢设备,各种金属切削机床,轻工机械,矿山机械等。在农业中,可以拖动水泵,脱粒机,粉碎机以及其他农副产品的加工机械等。在民用电器中,电扇,洗衣机,电冰箱,空调机等都有单相异步电动机拖动。总之,异步电动机应用范围广,需要量大,是实现电气化不可缺少的动力设备。
异步电动机运行时,定子绕组接到交流电源上,转子绕组自身短路,由于电磁感应的关系,在转子绕组中产生电动势,电流,从而产生电磁转矩。所以,异步电机又叫感应电机。
1.1 三相异步电机的直接起动
从三相异步电动机固有机械特性分析中知道,如果在额定电压下直接起动三相异步电机,由于最初起动瞬间主磁通Φm约减少到额定值的一半,功率因数又很低,造成了起动电流相当大,而起动转矩并不大的结果,以普通鼠笼型三相异步电机为例,起动电流Is=4——7In,起动转矩Ts=⒈4——⒉2Tn,In,Tn分别为额定电流和额定电磁转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