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旅馆客房管理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28 字数:49/83)摘 要:本文主要叙述了一个简单的旅馆客房管理系统的建立过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改变了我们这个社会。各类行业在日常经营管理各个方面也在悄悄地走向规范化和网络化。客房管理的信息化程度体现在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28 字数:49/83)摘 要:本文主要叙述了一个简单的旅馆客房管理系统的建立过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改变了我们这个社会。各类行业在日常经营管理各个方面也在悄悄地走向规范化和网络化。客房管理的信息化程度体现在将计算机及网络与信息技术应用于经营与管理,以现代化工具代替传统手工作业。无疑,使用网络信息化管理使客房管理更先进、更高效、更科学,信息交流更迅速。
本系统先了解旅馆大致流程,对客房管理进行需求分析,得出数据字典和数据流图。再将需求分析得到的客户需求抽象为信息结构即概念模型。得出局部E-R图,再对其视图集成,得到全局E-R图。由E-R图向关系模型转换,得到关系模式,对关系模式优化,使关系模型达到最优。在IBM DB2中把创建的表录入,即可用SQL语言进行查询等操作。经过这一步操作,我们可以检验所做的客房管理系统。

关键词:SQL语言,IBM DB2,数据库设计,旅馆客房管理系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1
1.1课题简介 1
1.2设计目的 1
1.3设计内容 1
第二章 需求分析 3
2.1 需求分析的任务 3
2.2 需求分析的过程 3
2.3 数据字典 6
第三章 概念结构设计 9
3.1 概念结构设计的方法与步骤 9
3.1.1 概念结构设计的方法 9
3.1.3 概念结构设计的步骤 9
3.2 数据抽象与局部视图设计 9
3.3视图的集成 10
第四章 逻辑结构设计 12
4.1 E-R图向关系模型的转换 12
4.2 数据模型的优化 12
4.3 数据库的结构 13
第五章 数据库的实施与运行 17
5.1 数据的载入 17
5.2 数据库的运行 20
总 结 24
参考文献 25


第一章 绪论
1.1课题简介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设备和管理的现代化,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旅游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旅馆客房管理的高效性受广泛关注。同时,旅馆引入全方位的电脑服务和电脑管理也取得了优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过三年的学习,我们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宗旨,通过学校提供的这次软件技术实践的机会,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历经两周时间,我自行设计一套旅馆客房管理系统,在下面的各章中,我将以这套旅馆客房管理系统为例,谈谈其开发过程和所涉及到的问题。
1.2设计目的
应用对数据库系统原理的理论学习,通过上机实践的方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巩固所学知识。
数据库应用课程实践:实践和巩固在数据库课程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结合旅馆客房信息,复习、巩固、提高数据库方案设计、论证和分析方法,熟练掌握对于给定结构的数据库的创建、基本操作、程序系统的建立和调试以及系统评价。
数据库原理软件设计实践:实践和巩固在课堂教学中学习的关于关系数据库规范化设计理论的有关知识和数据库系统的建立方法,并根据试验要求设计建立科学合理的数据库,正确建立表与表之间的关系,熟练掌握对于给定实际问题,为了建立一个关系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必须得经过系统调研、需求分析、概念设计、逻辑设计、物理设计、系统调试、维护以及系统评价的一般过程,为毕业设计打下基础。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