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压控制LC振荡器

  • 简介:(论文 字数:4195 页数:5)本系统主要由单片机(C801F005)、LCD显示、RS232输入输出模块、锁相环集成模块(MB1511)、基准频率振荡器、低通滤波器、幅度检波器,可变分频器等组成。采用锁相环压控LC振荡输出信号,通过单片机控制MB1511和可变分频器可以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195 页数:5)本系统主要由单片机(C801F005)、LCD显示、RS232输入输出模块、锁相环集成模块(MB1511)、基准频率振荡器、低通滤波器、幅度检波器,可变分频器等组成。采用锁相环压控LC振荡输出信号,通过单片机控制MB1511和可变分频器可以实现一定范围內的频率输出。该系统频率范围宽、稳定度和精确度高、设备简易、操作方便。
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基本要求:(1)振荡器输出为正弦波,波形无明显失真。 (2)输出频率范围:15MHz~35MHz。 (3)输出频率稳定度:优于 。 (4)输出电压峰-峰值:Vp-p=1V±0.1V。
(5)实时测量并显示振荡器输出电压峰-峰值,精度优于10%。 (6)可实现输出频率步进,步进间隔为1MHz±100kHz。
1.频率合成法的选择
方案一:直接频率合成法,这种方法是利用分频,倍频,混频,滤波等方法直接对频率进行加,减,乘,除的四则运算,以得到所需的大量离散频率。这种合成器的设计简单,工
作可靠,频率转换快,且具有低相位噪声以及最高工作频率,但需要大量的分频器和滤波器,造成体积大,难集成化,一般不用。
方案二:间接频率合成法,即采用锁相环路合成法,将VCO的输出频率锁定在所需的频率上。这种方法具有很好的窄带跟踪特性,可以方便的选择所需频率,抑制杂散分量,并且它不需要分频组件,有利于集成化和小型化,而且其输出频带,频率步进,频率稳定度等指标可以达到更高水平。
综上考虑,选择锁相环路频率合成器。
2.压控LC振荡器控制信号的实现:
方案一:采用普通电压源,通过滑动变阻器改变LC振荡器的输入电压来实现对LC输出频率的控制,这种方案可以实现较小的频率间隔,但实际操作比较困难,且误差较大、稳定度很低。

目录

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二.系统设计
三.各模块的实现原理和功能分析
四.软件设计
五.测试分析
六.结论
七.个人体会
八.改进方案和建议
九.致谢及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