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校园电子商务模式探讨

  • 简介:(论文 页数:16 字数:12300)1 引言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与网络化成为一种潮流,信息技术革命与互联网的发展正在促使经济向信息经济、知识经济转变。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一体化趋势不断加快,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通过计算机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6 字数:12300)1 引言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与网络化成为一种潮流,信息技术革命与互联网的发展正在促使经济向信息经济、知识经济转变。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一体化趋势不断加快,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实现商务活动的国际化、信息化,已成为各国商务发展的一大趋势。电子商务的发展成为21世纪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电子商务正日益融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正在给世界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方方面面的影响,极大的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交流方式和贸易方式。面对这一新兴而具有优势的商务模式和管理模式,一直处于社会发展前沿的高等学校却落后了,在大多数高校,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事物还只是处于萌芽阶段,没有广泛发展起来。校园既是新事物的快速接收者,又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大力推广者,还担负着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的重任,因此,校园电子商务的发展显得尤为必要。但是在校园电子商务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为此本文将根据我国校园电子商务现状对此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分析并寻求对策,力求找到当前适合我国校园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的模式。
2 校园电子商务概述
2.1 校园电子商务的定义
2.1.1 电子商务的定义
广义的电子商务,是指电子工具在商务活动中的应用。电子工具包括从初级的电报、电话到Internet等工具。现代商务活动是从商品(包括实物与非实物、商品和商品化的生产要素等等)的需求活动到商品的合理、合法的消费去除典型的生产过程后的所有活动;狭义的电子商务,是指在技术、经济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里,掌握信息技术和商务规则的人,系统化运用电子工具,高效率、低成本地从事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各种活动的全过程。

 

 

目录
1 引言
2 校园电子商务概述
3 校园电子商务发展的必要性
4 校园电子商务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
5 当前适合我国的校园电子商务模式探析
6 结束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