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指纹系统的编码技术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5140页数:6)【内容提要】: 数字指纹技术是主要用于数字产品的版权保护,与数字签名、广播加密以及数字水印技术都有密切的联系。数字指纹技术就是在数字产品中嵌入一个独一无二的指纹,当数字产品被盗版时,就可以根据这个指纹来跟踪到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140页数:6)【内容提要】: 数字指纹技术是主要用于数字产品的版权保护,与数字签名、广播加密以及数字水印技术都有密切的联系。数字指纹技术就是在数字产品中嵌入一个独一无二的指纹,当数字产品被盗版时,就可以根据这个指纹来跟踪到盗版者。数字指纹系统区别于数字水印的最重要特性是其抗合谋性,而一个好的编码方案是抗合谋性的必要保障,因此目前关于数字指纹研究的热点主要集中于数字指纹的编码,试图构造出更短的安全指纹编码。另外,不同数据类型的嵌入技术问题和嵌入技术与压缩技术之间的关系的问题也是数字作品版权标记技术所必须考虑的。本论文简要介绍了数字指纹技术的主要特征及其发展过程,描述了一个指纹系统模型,并在该模型基础上讨论了一个新的数字指纹的编码原理。

【关键词】:版权保护,数字指纹技术,合谋攻击

 目录

1. 数字指纹的相关技术
2. 一种新的数字指纹算法
3. 小结

当前,计算机和网络的飞速发展在许多方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人们很多创作与生产的成果都以数字的方式存储和传输。然而,数字作品极易被非法拷贝和复制,使得很多版权所有者不愿轻易公开其作品,这在相当程度上阻碍了其自身的发展。目前,盗版已成为对数字化产业最大的威胁。对数字媒体版权所有者来说,版权保护的要求迫在眉睫。
向数字作品中加入不易察觉但可以判定区分的标记是数字作品版权保护的一种有效手段,这种技术被称为版权标记技术。版权标记技术中的标记可以是一个隐藏的商标、一个序列码、或是一种防止未授权用户直接拷贝的方法。根据标记内容和所采用技术的不同可以将版权标记技术分为数字水印技术和数字指纹技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