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通过Internet 和电力线载波的控制信号传输

  • 简介:(论文 字数:2459 页数:5)【内容提要】介绍基于Internet和电力线载波控制系统的单片机编程方法。讲述了程序的整体构架,电力线载波通信协议、I2C总线通信协议、红外信号采样和发射的基本原理,结合程序流程图介绍各部分的程序实现方法。 【关键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459 页数:5)【内容提要】介绍基于Internet和电力线载波控制系统的单片机编程方法。讲述了程序的整体构架,电力线载波通信协议、I2C总线通信协议、红外信号采样和发射的基本原理,结合程序流程图介绍各部分的程序实现方法。

【关键词】单片机,电力线载波通信 ,I2C总线通信协议 ,红外信号

目录

1. 引言
2. 基于Internet和电力线载波的控制系统介绍和单片机程序构架
3 单片机程序设计
4 结束语

1. 引言
基于Internet和电力线载波的控制系统利用现有的Internet和电力线资源,实现了对家用电器的控制,并将家用电器网络化,其系统示意图如图1-1所示。
服务器端(Server)和客户端(Client)实现网络通信,Master通过串口接连到服务器端,并与Slaver实现电力线载波通信。Master和Slaver都是以单片机MC68HC08GR8为核心,本文重点讲述Master和Slaver的单片机编程部分。
2. 基于Internet和电力线载波的控制系统介绍和单片机程序构架
如图2-1,Master硬件系统主要包括串行口、红外接收和电力线载波部分。 图2-2所示,Slaver硬件系统主要包括电力线载波、红外发射、继电器开关组和EEPR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