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CPLD的VHDL语言数字钟(含秒表)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3134页数:14 带程序)利用一块芯片完成除时钟源、按键、扬声器和显示器(数码管)之外的所有数字电路功能。所有数字逻辑功能都在CPLD器件上用VHDL语言实现。这样设计具有体积小、设计周期短(设计过程中即可实现时序仿真)、调试方便、故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134页数:14 带程序)利用一块芯片完成除时钟源、按键、扬声器和显示器(数码管)之外的所有数字电路功能。所有数字逻辑功能都在CPLD器件上用VHDL语言实现。这样设计具有体积小、设计周期短(设计过程中即可实现时序仿真)、调试方便、故障率低、修改升级容易等特点。
本设计采用自顶向下、混合输入方式(原理图输入—顶层文件连接和VHDL语言输入—各模块程序设计)实现数字钟的设计、下载和调试。

一、 功能说明
已完成功能
1. 完成秒/分/时的依次显示并正确计数;
2. 秒/分/时各段个位满10正确进位,秒/分能做到满60向前进位;
3. 定时闹钟:实现整点报时,又扬声器发出报时声音;
4. 时间设置,也就是手动调时功能:当认为时钟不准确时,可以分别对分/时钟进行调整;
5. 利用多余两位数码管完成秒表显示:A、精度达10ms;B、可以清零;C、完成暂停
可以随时记时、暂停后记录数据。

待改进功能:
1. 闹钟只是整点报时,不能手动设置报时时间,遗憾之一;
2. 秒表不能向秒进位,也就是最多只能记时100ms;
3. 秒表暂停记录数据后不能在原有基础上继续计时,而是复位重新开始。
【注意】秒表为后来添加功能,所以有很多功能不成熟!

二、 设计方案
1. 数字钟顶层设计
外部输入要求:输入信号有1kHz/1Hz时钟信号、低电平有效的秒/微秒清零信号CLR、低电平有效的调分信号SETmin、低电平有效的调时信号SEThour;

外部输出要求:整点报时信号SOUND(59分51/3/5/7秒时未500Hz低频声,59分59秒时为1kHz高频声)、时十位显示信号h1(a,b,c,d,e,f,g)、时个位显示信号h0(a ,b,c,d,e,f,g)、分十位显示信号m1及分个位m0、秒十位s1及秒个位s0、微秒十位ms1及微秒个位ms0;数码管显示位选信号SEL0/1/2等三个信号。

目录

一、 功能说明
二、 设计方案
三、 设计框图
四、 模块说明(含程序代码)
五、 结论与建议
六、 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