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DSP的指纹采集系统研究与实现

  • 简介:(论文 字数;14256页数:23)摘要:本系统将DSP、CPLD、USB技术引入指纹采集领域,分析了指纹采集领域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状况,并给出了系统的总体设计、器件选型;深入研究了DSP、CPLD、FPS200芯片及其外围器件结构特性,设计出了系统的硬件原理图并制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4256页数:23)摘要:本系统将DSP、CPLD、USB技术引入指纹采集领域,分析了指纹采集领域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状况,并给出了系统的总体设计、器件选型;深入研究了DSP、CPLD、FPS200芯片及其外围器件结构特性,设计出了系统的硬件原理图并制作硬件电路板;完成了基于VHDL语言的CPLD软件设计;设计了系统的USB通讯程序和上位机人机交互软件;最后进行了联机调试,得到了预期的实验结果。

关键词:指纹采集,DSP,CPLD,FPS200,USB

Abstract: This system import the technic such as DSP,CPLD,USB to Fingerprint Acquisition field. go deep into study the actuality and development in this field allover the country and abroad and designed the whole frame and select the chip; go deep into study the characteristic of the chip such as DSP/CPLD/FPS200 etc,then design the circuitry of the system and make the PCB of the system based on the tool of PROTEL which is a software in circuity design field;achieve the VHDL language program design in the CPLD. design the USB program and the Windows software; At last achieved online debug and gained the expectant experiment data.

Key Words: Fingerprint Acquisition, DSP, CPLD, FPS200,USB

目录

1 引言
2 系统总体设计理论
3 指纹采集系统的硬件设计
4 指纹采集系统的软件设计
5 指纹采集系统调试及结果
6 结论

1 引言
生物识别技术根据人体自身的生理特征来识别个人的身份,这种技术是目前最为方便与安全的识别系统。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我们无须携带身份证或智能卡,也不需要记住烦琐的密码,就可以进行个人身份识别。生物识别技术已成为一种公认的最为方便和安全的身份认证技术。而指纹采集作为指纹识别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高质量的指纹采集技术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90年代中期开始出现半导体的指纹传感器。最初的这类传感器采集的图像质量和光学传感器有较大的差距,但是随着半导体技术的进步,它采集的图像质量也越来越高,现在这两种传感器采集的图像质量差距已经很小了。半导体传感器具有价格低、体积小的优点,特别适合集成在普通的消费电子产品中,大有后来居上、取代光学传感器的趋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