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控直流电源

  • 简介:(论文 字数: 3172页数:11)摘 要: 本系统通过采取软硬件双闭环控制方式,实时跟踪采样处理来实现输出恒定电流。系统分八个模块:电源模块、单片机控制模块、电流采样模块、矩阵键盘模块、数模(D/A)转换模块、模数(A/D)转换模块、恒流源模块、数码管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3172页数:11)摘 要: 本系统通过采取软硬件双闭环控制方式,实时跟踪采样处理来实现输出恒定电流。系统分八个模块:电源模块、单片机控制模块、电流采样模块、矩阵键盘模块、数模(D/A)转换模块、模数(A/D)转换模块、恒流源模块、数码管显示模块。电源模块为系统提供+5V及+15V恒定电压;单片机控制模块采用凌阳公司16位单片机SPCE061A,输出电流信号通过A/D转换成数字量后均以串行方式输入单片机并处理;D/A转换模块是在单片机的控制下为硬件控制电路提供参考电压,可自动调节;数码管同时显示预值和实际值。
本系统经最终设计可实现任意输出电流20—2000mA步进±1mA;

关键字: 恒流源 ,SPCE061A 直流

目录

一、方案设计与论证
二、模块电路设计及比较
三、软件设计
四、测试方法及测试结果
五、参考文献

一、方案设计与论证
1.1 总体方案对比
方案一:以数字电位器为媒介,通过控制数字电位器阻值改变输出参考电压值,再经功率放大后最终达到需要的电压或电流。此方案设计简便,需要的芯片价格便宜,但数字电位器的精度达不到要求受温度的影响较大,不能达到1%的精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