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密码多路无线遥控器

  • 简介:(论文 字数:11256 页数:25)摘要:本论文介绍了一个比较容易实现,抗干扰能力较强的无线多路密码遥控系统,该系统由于采用了编码解码芯片,使其传输的信息不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可以对远处四路电器进行遥控或报警,使用调频方式,频率选在50MHZ附近,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1256 页数:25)摘要:本论文介绍了一个比较容易实现,抗干扰能力较强的无线多路密码遥控系统,该系统由于采用了编码解码芯片,使其传输的信息不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可以对远处四路电器进行遥控或报警,使用调频方式,频率选在50MHZ附近,编码组数大于10万组。该系统采用集成电路设计的收发系统,发射功率大于2mW,接收灵敏度优于50uV,发收距离大于50米。编解码芯片使用的是VD5026和VD5027,接收端接收电路使用TA7792P FM接收专用芯片。

关键词:遥控,编码,解码,调频

The coded wireless multichannel remote control system

Abstract:This thesis has introduced quite is easy to realize, the wireless password remote control system of multichannel of external interference with stronger ability , because system this has used the code decode chip, make information that transmit is difficult to be interfering with external, can carry on the remote control to the distant place four groups electric appliances or report to the police, use the frequency modulation way,frequency is selected near 50MHZ,the code group number is bigger than 100,000 groups. This system uses the receiving and dispatching system which th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s, the emissive power is bigger than 2mW, The receiving sensitivity surpasses 50uV, sends and receives the distance to be bigger than 50 meters. Arranges the decoding chip use is VD5026 and VD5027, The receiving end accepting circuit uses TA7792P FM to receive the special-purpose chip.

Keyword:remote control code decodes frequency modulation

目 录
摘 要 1
第1章 引 言 2
第2章 方案比较与论证 4
2.1系统方案选择 4
2.2发射电路方案比较 5
2.3接收电路方案比较 5
2.4编解码方案比较 6
第3章 发射电路与接收电路的设计 9
3.1系统概括 9
3.2 VD5026/27的编译码原理 9
3.2.1 编码器VD5026 9
3.2.2 译码器VD5027 10
3.3 发射电路说明 11
3.4接收电路说明 12
第4章 电路的实际制作与调试 15
4.1 电路制作 15
4.1.1发射电路的制作 15
4.1.2接收电路的制作 15
4.2 电路调试 15
4.2.1发射电路的调试 15
4.2.2接收电路的调试 17
第5章 结束语 18
参考文献 19

第1章 引 言
遥控技术就是对远距离的控制对象发送指令以实施控制的技术。遥控技术是在自动控制技术和通信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完成遥控任务的整套设备称遥控系统。遥控系统既可传送离散的控制信息(例如开关的通断),也可传送连续的控制信息(例如控制发动机油门大小)。
无线电遥控是一个重要的无线电技术门类。
所谓无线电遥控(简称RC),就是利用无线电波对被控对象进行远距离控制。无线电遥控技术的发展只有几十年的历史。本世纪20年代,才刚刚出现无线电遥控的雏形。那时,人们试图将遥控技术应用于无人驾驶飞机和舰船上,但由于技术不够完善而未能成功。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无线电遥控技术发展迅速,并逐渐在军事、国防、工农业生产以及科学技术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