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难点的分析

  • 简介:(论文 字数:8797 页数:7)摘 要:本文主要阐述了地下连续墙的施工过程中一些技术要点和难点,并且结合实践提出了作者的一点意见和解决方法。 目录   1、前言   2、地下连续墙简介虽然地下连续墙已经有了50多年的历史,但是要严格分类,仍是很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8797  页数:7)摘 要:本文主要阐述了地下连续墙的施工过程中一些技术要点和难点,并且结合实践提出了作者的一点意见和解决方法。

目录

  1、前言
  2、地下连续墙简介虽然地下连续墙已经有了50多年的历史,但是要严格分类,仍是很难的
  3、地下连续墙施工难点地下连续墙的施工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前言

  1950年意大利开始在水库大坝工程中使用地下连续墙技术,1958年我国引进了此项技术并应用于北京密云水库的施工中。70年代中期,这项技术开始推广应用到建筑、煤矿、市政等部门。我们上海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总包方早已涉及到了地下连续墙的施工,但真正开始自己施工却是从2001年轻轨明珠线二期临平路车站地下连续墙的施工开始的,上海的轨道交通施工市场前景广阔,因此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的研究对我们上海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2、地下连续墙简介虽然地下连续墙已经有了50多年的历史,但是要严格分类,仍是很难的

  (1)按成墙方式可分为:①桩排式;②槽板式;③组合式。

  (2)按墙的用途可分为:①防渗墙;②临时挡土墙;③永久挡土(承重)墙;④作为基础用的地下连续墙。

  (3)按强体材料可分为:①钢筋混凝土墙;②塑性混凝土墙;③固化灰浆墙;④自硬泥浆墙;⑤预制墙;⑥泥浆槽墙(回填砾石、粘土和水泥三合土);⑦后张预应力地下连续墙;⑧钢制地下连续墙。

  (4)按开挖情况可分为:①地下连续墙(开挖);②地下防渗墙(不开挖)。
  我们这里讲的是槽板式用作永久挡土围护结构的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