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材料工程学

从环保角度看装饰材料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 简介:(论文 字数:20266 页数:22)在建筑业的带动下,装饰材料工业总体趋向好,生产和销售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高,不论从产品总量,还是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现有建筑装饰消费水平比十年前提高了20%。目前,建筑装饰费用已经占到工程造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0266 页数:22)在建筑业的带动下,装饰材料工业总体趋向好,生产和销售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高,不论从产品总量,还是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现有建筑装饰消费水平比十年前提高了20%。目前,建筑装饰费用已经占到工程造价的30%-40%,较高级的建筑装饰已占到工程造价的50%。装饰工程在直线上升,总造价已从1990年的80亿元发展到2002年的3200亿元,2003年更是达到了7200多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特别是装饰材料的总量已多年连续跨进世界的前列,我国已成为头号装饰材料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
  2002年1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标准化委员会起草了关于室内装饰材料的10项环保标准,该标准从保护人体健康出发,首次全面规定了室内空气的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放射性四类共19个指标的限量值。此标准的出台也为国内装饰材料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提供了
方向,以后装饰材料的发展将会在健康环保的路上大踏步前行。
第一章 国内外装饰材料的发展水平
  1.1 国外装饰材料发展现状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在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其在室内装饰方面的发展方向也一直引导世界潮流。所以我们主要看看美国的建筑装饰材料的发展情况:
  美国住宅以舒适、个性、健康、节能为特点,美国人在谈到住宅时.最多的一个词是舒适。美国住宅多为一、两层的木结构独立建筑,目前住宅的自有率为67.9%,居世界榜首。人均居住面积为60M2,96%以上的住宅都装有现代化的设施,热水、暖气、空调设置齐全。美国居民非常重视家居的室内外环境装饰。住宅的装饰设计、施工均具有较高水平。在装饰施工中,材料的选择不但注重发挥传统装饰材料的优点,且高度重视开发和推广采用各种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目录

第一章 国内外装饰材料的发展水平
第二章 我国环保装饰材料的发展
第三章 室内空气污染
第四章 室内环保装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