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数控铣床课程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4927 页数:12)1课程设计的内容 端盖加工程序 1.1零件图工艺分析 如图所示端盖为孔系零件。孔系零件适合在加工中心上加工,一次定位完成所有孔的加工,既能保证加工精度,又能保证加工效率。从工序集中和便于定位两个方面考虑,选择B面及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927 页数:12)1课程设计的内容
端盖加工程序
1.1零件图工艺分析
如图所示端盖为孔系零件。孔系零件适合在加工中心上加工,一次定位完成所有孔的加工,既能保证加工精度,又能保证加工效率。从工序集中和便于定位两个方面考虑,选择B面及位于B面上的全部孔在加工中心上加工,选择A面为装夹定位面,用弯板或专用夹具装夹。零件图尺寸标注完整,符合数控加工尺寸标注要求;轮廓描述清晰完整;零件材料为45#钢,切削加工性能较好,无热处理和硬度要求。毛坯中心已有φ55mm的孔。
1.2刀具的选择
1)选用φ100mm面铣刀铣削工件表面;
2)因为毛坯上已有φ55mm的孔,对φ60H7孔加工可直接使用镗刀进行孔的粗精加工;
3)加工4×φ12H8时,先选用φ3中心钻钻中心孔,再用φ10mm钻头钻孔,然后用φ11.85mm扩孔钻扩孔至φ11.85mm,用φ16mm铣刀锪孔,最后用φ12H8铰刀完成最终加工。
1.3加工方法和加工路线的确定
加工时按先面后孔、先粗后精的原则。B面加工分粗铣和精铣;φ60H7孔采用三次镗孔加工,即粗镗、半精镗和精镗。φ12H8孔按钻、扩、铰方式进行;φ16mm孔在φ12mm孔基础上增加锪孔工序;螺纹孔采用钻孔后攻丝的方法加工;螺纹孔和阶梯孔在钻前都安排打中心孔工序,螺纹孔用钻头倒角。

目 录
前言
1课程设计的内容 ………………………………………………………………(1)
1.1零件图工艺分析 …………………………………………………………………(1)
1.2刀具的选择 ………………………………………………………………………(1)
1.3加工方法和加工路线的确定 ………………………………………………(1)
1.4确定工件坐标系 ………………………………………………………………(1)
1.5切削用量的确定 ………………………………………………………………(1)
1.6工艺分析 …………………………………………………………………………(2)
1.7对刀点和换刀点设置 …………………………………………………………(2)
2 数控铣床的选择 ………………………………………………………………(3)
3 数控加工工艺卡 ………………………………………………………………(4)
4 刀具调整卡 ……………………………………………………………(5)
5 编写加工程序 …………………………………………………………………(5)6 参考文献 …………………………………………………………………………(9)
7 致谢 …………………………………………………………………………………(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