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异步电动机直接转矩控制的软件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21254 页数:37)引言 电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民用的各个领域。这其中,交流电动机,特别是三相异步电动机,由于克服了直流电动机造价偏高、维护困难、寿命短、单机容量和最高电压受一定限制等缺点,自然成为生产中应用最多的电动机。它被...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1254 页数:37)引言
电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民用的各个领域。这其中,交流电动机,特别是三相异步电动机,由于克服了直流电动机造价偏高、维护困难、寿命短、单机容量和最高电压受一定限制等缺点,自然成为生产中应用最多的电动机。它被广泛应用于金属切削机床、起重机、锻压机、传送带、铸造机械等设备中。
起初,电动机仅被用来实现起停控制、提供动力,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特别是电力电子技术、微处理器技术和自动控制理论的发展,控制技术已不再是传统的“电动机控制”或“电气传动”,而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运动控制”的概念,运动控制要求精确地实现被控对象的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加速度控制以及转矩或力的控制。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动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用变频器年销售额已超过50亿。国家“十五”期间,许多大型项目需要交流调速传动,例如,西气东输的大型压缩机传动,大型船舶电力推进,大型热轧和冷轧机交流传动,高速铁路牵引传动,以及风机水泵高压变频节能传动等等。
随着市场容量的扩大,国际各公司产品的竞争愈加激烈,直接转矩控制成为产品技术竞争的一个亮点。在充分挖掘和展示了DTC技术优点的基础上,市场宣传主要是DTC转矩响应比VC快,可以达到1~3ms,可以实现无速度传感器调速控制,在零速时满负荷输出。同时,个别产品推销员在市场宣传中提出DTC直接转矩控制是交流电机控制技术的革命,是取代矢量控制的新一代控制技术等等。
异步电机直接转矩控制是一种现代的高性能交流调速方法,它结构简单,思路清晰,通过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可以实现全数字化控制。基于TMS320LF2407的高性能直接转矩控制系统,充分利用了DSP的高速运算能力和丰富的片内外设结构,使电机控制的外围电路简单,结构紧凑,可靠性高。实验结果表明,系统的反应迅速,具有很高的动态性能,适用于负载变动大,起动性能要求较高的场合。

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控制系统硬件设计
第3章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概述
第4章 控制系统软件设计
第5章 总结与展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